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冬叉】我心依旧<上>

为了证明自己还活着,先放一半……
My Heart Will Go On 系列第三部:我心依旧
第一部:My Heart Will Go On(锤基)
第二部:我心永恒(银鹰)
  主冬叉,微盾铁。
  仍然建议大家以Celine Dion 的My Heart Will Go On 当BGM。
  警告:本文BE,怀孕、流产提及。

🚫禁止转载,违者一概屏蔽

  巴基知道朗姆劳死了。
  应该说,他早就知道了。所以当一切结束,那个同样来自九头蛇的女孩颤栗着地告诉他的时候,他只是冷静地点头。
  史蒂夫以为巴基是在新闻上看到的,但实际上巴基比那更早就感觉到朗姆劳死了。
  没错,“感觉”到。
  当时巴基只感觉到突如其来的痛楚,有甚麽正在他的身体里横冲直撞,沿着脊骨爬开到四肢,令他痛彻心扉。窒息的感觉折磨着他,即使是超级战士也只着扶着手边的物件以支撑身体。
  在这之前,他曾有过两次相似的经验。
  第一次,是朗姆劳接到到神盾局卧底的任务的前两天。当时属於巴基的意识和记忆恢复,他攻击了唯一在他附近的九头蛇,也就是朗姆劳。
  他差点打死朗姆劳。直至他被这剧痛和窒息感阻止。然後,他发现朗姆劳已经昏迷过去。
  第二次发生在是洞察计划那天,三曲翼大厦压在朗姆姆身上的时候。
  这是第三次。
  但这次的痛更为强烈。如果说前两次只比最大电量的洗脑痛十倍,这次就痛上百倍。他看到自己心底那只名为冬兵的野兽充满红筋的眼睛、他听到心底那只名为冬兵的野兽的哀吼。
  冬日战士那黑暗生命里唯一的光芒,永远地熄灭了。
  “我不怪你。”巴基对旺达说道。朗姆劳向来擅於将自己置在危险之中,像他自己曾说过的,“干我们这一行的,活过三十岁就已经赚到了”。 何况,是朗姆劳自己找死,并不是旺达的错。
  没人知道为甚麽旺达要为朗姆劳的死向巴基道歉,亦不能理解为甚麽道歉的时候旺达看起来都要哭了。史蒂夫事後有问过旺达,但女孩儿只是用颤抖的声音表示如果没有巴基的同意,她不太方便说出来。可是,史蒂夫并无法去问巴基,因为巴基正躺在冷冻舱--当时旺达就是在巴基要进入冷冻舱时道的歉。
  这件事很快就被反注册派遗忘了。山姆正忙着跟他在瓦干达认识的女朋友谈恋爱、克林特和旺达关系比以前还要亲切(要不是大家都知道克林特对皮特罗死心塌地,都快要以为克林特跟自己的小姑子在一起,而事实上他只是在安慰极为想念幻视的小姑娘)、朗则因为想念女儿而闷闷不乐。
  至於史蒂夫,他现在最常做的就是盯着那部老旧的电话发呆,彷佛这样那人就会打电话给他。
  当然,大家都知道,这不可能。

  那部手机最终都没响过,托尼选择了联络特查拉。
  “根据史塔克的说法,灭霸已经得到五颗无限宝石,只剩下由幻视保存的心灵原石。为了击败灭霸,史塔克召集了世界各地的超级英雄。联合国和美国都同意松口,解除你们的通揖令。除了冬日战士过去犯下的杀戮外,所有的‘罪状’都被列为在政府允许下的行动。但对冬日战士的追捕和审判,会在击退灭霸後才展开。”
  托尼选择了联络特查拉,因为托尼并不需要史蒂夫。
  只是世界需要这群反注册派英雄。
  托尼.史塔克,并不需要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怔怔地想着。
  反注册派最後决定到纽约州北部的复仇者基地。
  因为他们的家,复仇者大厦被卖了。

  没有人想过,无限之战的致胜关键竟是冬日战士,而他亦受到即使是超级士兵亦令他命悬一线的重伤。这令民众对这位前杀手改观。加上巴基在二战中的行为,令人们愿意相信他也只是个受害者。
  在长达一年的审判之後,冬日战士无罪释放。超级英雄注册法案亦正式通过,只是名单由钢铁侠保管,超级英雄受民众监管。
  一切都看似好起来。
  除了托尼始终待史蒂夫陌生人之外,还有巴基。
  在审判之後,巴基不再允许任何人称他为“冬日战士”,而是让人叫他“巴恩斯中士”。有人提出“冬日中士”(Sergeant Winter) 的名号,但被他毫不犹疑地拒绝了。
  巴基还请托尼给他做了条仿真的金属手臂,制服亦重新被设计,并剪短了头发。
  他看起就像那个二战时的巴恩斯中士。
  巴基的心理质素恢复得很快。在他改变造型的那天开始,他就彻底变回了史蒂夫认识的那个巴基。他甚至再次开始自己的花花公子生涯。
  托尼和旺达对此都不太高兴。但当巴基认真的告诉托尼,他始终记得自己手上的鲜血後,托尼也就不在意了。至於旺达,就连幻视也不知道她为甚麽生气。
  对於巴基的改变,复仇者们都认为巴基是想要彻底跟过去的身份说再见,而他们亦能理解,这就像娜塔莎也很少提起自己在红房子的事一样。
  所以他们一直以为巴基很好。
  直至“巴恩斯中士”的第一场战斗。
  那只是场很普通的战斗,对方只不过是一群火力较强的恐怖分子。绝对属於那种复仇者会在战後马上跑去吃烤肉庆祝的战斗。
  复仇者们甚至都没有受伤,除了巴基之外。虽然他没受重伤,但那只是因为娜塔莎及时赶到。
  事後的娜塔莎怒极。在巴基包扎完毕後,娜塔莎直接给了他一巴掌。
  “娜塔莎,你干甚麽!?”史蒂夫捉住娜塔莎已举起的另一只手。
  “我干甚麽?你不如问他干甚麽!”娜塔莎狠狠甩开史蒂夫的手,怒瞪着巴基。“詹姆斯.巴恩斯,你为甚麽不用你的左手?”
  “为甚麽我一定要用左手?”巴基看起来同样愤怒。“就算我没了这只金属臂,我仍然是超级士兵!”
  “我想娜特的意思是,”克林特赶在娜塔莎之前道:“你早就习惯用你的左手。但你刚才一直没使用过你的左手。”巴基没有否认。谁会傻得去说“鹰眼”看错了?
  “就连最後,只要你用左手一挡就没事了。”但你没有。虽然娜塔莎没说这一句,但大家都心知肚明。
  “巴基,你……”
  “史蒂夫,不用说了。”语毕,巴基丢下复仇者们,自己走了。
  史蒂夫想要追上去,但却被旺达捉住手臂制止。

  史蒂夫最近很烦恼。先别说他和托尼之间的事,就是他好兄弟的事,亦足够让他头痛。
  那场战斗之後,巴基虽然看起来甚麽都没变,但却像疯了一样训练自己的右手。每次自己谈起这件事,巴基都充耳不闻。有一次,巴基被逼狠了,甚至会跟史蒂夫打起来。当然,巴基坚持只用一只手的结果是让自己被史蒂夫死死按在墙上。
  这时候,巴基只说了简单的一句,却奏效地令史蒂夫马上放手。
  “放开我,我们还是朋友。”
  老实说,史蒂夫对巴基是愤怒的。他为了巴基,放弃了他的爱人。托尼到现在都不愿原谅他,但巴基却隐瞒着自己,甚至用他们的友谊来威胁他。史蒂夫真想问问巴基,你还把我当作兄弟吗?
  但史蒂夫也明白,当初又不是巴基让他瞒着霍华德夫妇的事,更不是巴基要他动手打托尼,所以也只是动动这念头罢了。
  史蒂夫怀疑旺达是知道甚麽的,但女孩就是不肯承认。正如旺达所说,那是巴基的私隐,她没权力在巴基不同意的情况下告诉他。所以,除了静静地等候巴基坦白,史蒂夫无能为力。
  就像他现在面对托尼,只敢安静地守候着,期待有一天托尼会主动跟他说句话一样无能为力。
  没关系的。史蒂夫告诉自己。他是美国队长,他是个军人。作为一个军人,为了完成任务而忍耐实在不算甚麽。
  出乎意料的,史蒂夫没等多久。但向他坦白的不是巴基,而是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过绝对不会透露巴基的秘密的旺达。
  女孩看起来十分无助,她的眼圈红肿,眼下满是晕开的眼线。
  “队长,我必须告诉你。”旺达这样说,“除了告诉你之外,我不知道该怎麽做。”
  史蒂夫点头,侧过身去让旺达进入他的房间。“娜特?”史蒂夫看到旺达身後的娜塔莎,眉心因疑惑而皱起。
  娜塔莎缩缩肩,表示自己也不懂为何旺达要自己跟着她一起找史蒂夫。
  旺达显得很紧张。她并没有坐下,低着头掐着自己的指尖。
  “旺达,坐下吧。”史蒂夫坐在床上,示意旺达坐在他书桌前的椅子上。
  旺达摇头,却像是突然得到勇气似的。她望向史蒂夫和坐在他身旁的娜塔莎,道:“直至现在,我也非常不想要告诉你们巴基的事。但我已没有其他选择了。˝旺达的声音里藏着丝丝颤栗。她吸了一口气,“两年前的那场爆炸,朗姆劳的记忆涌进了我的脑海。那不好受,非常的不好受。别人的一生在一瞬间全塞进我的脑子里,那令我的头痛得快要爆掉。”她姣好的脸容微微扭曲,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手指扶着史蒂夫的桌子坐下。她望着史蒂夫和娜塔莎的方向,但眼睛却呈放空状态。
  史蒂夫不懂为何旺达提起朗姆劳,娜塔莎也不懂。但她阻止了史蒂夫提出他的问题。
  “当我有时间去理解我脑海中的新讯息时,我发现--”女孩顿了顿,“我发现了巴基和朗姆劳之间的真正关系。”
  “甚麽关系?”这次娜塔莎没阻止史蒂夫的问题,“朗姆劳是巴……冬日战士的管理员。不是吗?”
  “他是。”旺达的眼睛开始聚焦,她咬着唇,最後才开口道:“但他们也算是一对恋人。”
  这次连娜塔莎也不禁露出惊讶的表情。史蒂夫站了起来,眉心紧皱,“旺达,你确定你没搞错吗?”史蒂夫的语气里多了几分严厉,刚才看起来胆颤心惊的女孩却坚定地点头。
  “我也曾以为自己搞错了。当我看到巴基努力地消灭冬日战士的存在,又结识了那麽多女孩……我以为巴基不爱他。我很生气……他这麽爱他,直至最後一刻也深爱着他……他怎麽可以对不起他?”
  “旺达,我不是不相信你。”史蒂夫的语速很快,“但你知道巴基在九头蛇被朗姆劳怎麽对待吗?”
  “我当然知道!”旺达看起来有点生气,“朗姆劳用尽他的能力来保护巴基。无数次巴基被洗脑、被电击时,朗姆劳都偷偷调低电量!朗姆劳替巴基挡过几次子弹,甚至--”旺达突然停了下来,眼眶里充满泪水。
  虽然那不是旺达本人的记忆,她也能清楚分辨出来。但毕竟朗姆劳的记忆就在她脑子里,这让旺达有种身同感受的感觉。
  “那……旺达,”娜塔莎小心地开口:“你知道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吗?”
  旺达点头,“但这不一样。朗姆劳不是施暴者。他是个保护者。甚至……”女孩犹疑了两秒,“冬日战士有时候会失控。他会攻击朗姆劳,但他很快就会清醒过来。他会哭,朗姆劳只要还未昏过去,就会安抚他。”
  旺达没继续说,但史蒂夫和娜塔莎都明白旺达的意思。朗姆劳被冬日战士施暴,还不只一次,有时候会把他打得昏过去。但他仍然原谅他,仍然爱他。
  “他爱的是冬日战士,爱他的也是冬日战士。”史蒂夫苍白的道。对他而言,冬日战士早就死了,现在的是巴基,是詹姆斯.巴恩斯。
  “这就是巴基反常的原因!”旺达突然激动起来,“你们知道为甚麽我忽然决定要告诉你们吗?”女孩的眼眶又流下液体,“巴基昨天夜里来找我。他希望我能让催眠他一整天。”
  “催眠他?”娜塔莎皱起眉毛,“他想做甚麽?”
  “他甚麽也不想做。”旺达说:“他就是想我让他当一个没思想的人偶一天。”
  史蒂夫和娜塔莎都沉默了。最後,旺达道:“巴基本想让我在今天夜里施法的。”
  娜塔莎闻言,一向能淡定面对一切的女特工双眼瞪大,手也不自觉地捉着史蒂夫的手臂。“明天……明天是朗姆劳的忌日……”
  旺达点头,她的眼泪让她脸上多了道道黑痕,但谁也没心思提醒她。“我问巴基原因,他却不肯告诉我。所以,我读了他。”她有些胆怯地望向史蒂夫,发现史蒂夫并没打算责怪她,才继续说道:“我发现巴基是不允许自己想起朗姆劳。但在他的忌日,也许他怕自己无法控制。”
  “不允许?”娜塔莎找到旺达话说里的重点字词。
  “对。他坚持让冬日战士陪朗姆劳一同死去。所以无论他多麽想念朗姆劳,巴基也不容许自己想起朗姆劳……”说到这里,旺达终於忍不住饮泣起来。
  史蒂夫想要安慰旺达,脑袋却被旺达说的一切弄乱。当他努力整理时,星期五突然发出警报--巴基和托尼在工作室打起来了!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