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JPSS】没有如果<34/上部完结>

  我跟着赛佛勒斯,他脚步急促,怕是不敢在万应室附近逗留。
  我不会怪赛佛勒斯。无论是现在的我,还是十六岁的我。当年我对於赛佛勒斯的毒手只觉万箭穿心,但当时的我只觉赛佛勒斯是在为自己进行报复,心底还是有点寒冷的。
  而现在,我明了赛佛勒斯只是失了理智,并非有心伤害。当“我”躺在地上时,赛佛勒斯眼里彷佛也有些甚麽破碎掉。
  何况,这三道伤根本比不上赛佛勒斯心上的万分之一。
  “雷古勒斯!”听到赛佛勒斯的叫喊,只见赛佛勒斯正向雷古勒斯跑去。
  作为学生的七年里,我不曾见赛佛勒斯跑过步。即使後来在战场上,也只提见过一次罢了……等等!雷古勒斯?当时我奄奄一息地躺在万应室,正是雷古勒斯来救我。难道,是赛佛勒斯让他来的?
  只见赛佛勒斯着急地给雷古勒斯塞了瓶白鲜,交待了两句,便赶着雷古勒斯到万应室。
  果然……我低下头,心想,难怪当年雷古勒斯叫竟会找到我……当年我也觉得奇怪,本想去找雷古勒斯问问,但又怕会碰到赛佛勒斯。后来天狼星与雷古勒斯发生那样的事,更是无法提问。
  那时候我还是一心以为赛佛勒斯真的恨透我,便是这样才放得开手,认真的做莉莉的男友。原来,赛佛勒斯还是无法见死不救。
  如果我那时知道,甚至只要在少年时期就知道自己对赛佛勒斯的感情……
  我还记得当我後来知道天狼星竟以我的安危将赛佛勒斯骗进尖叫屋,还有看着天狼星对雷古勒斯那无望的恋情,终於鼓去起勇气想挽回,却看到赛佛勒斯手臂上的黑魔标记。
  赛佛勒斯此时的手臂尚是光滑的……
  眼前的赛佛勒斯正面面向墙壁,边握紧拳头击打墙壁,边痛不欲生地流着眼泪。他每打一下墙,就像在我那开始麻木的心上同时打一下。心脏的那层壳,就在赛佛勒斯拳下裂开,露出那颗鲜血淋漓的心。
  “别再折磨自己了……”看着赛佛勒斯的手已开给流血,但他的动作还在继续,在墙上留下朵朵血花,我上前环抱着赛佛勒斯,哀求般在他耳边道:“别再爱我了好吗?赛佛?”
  “詹姆?”赛佛勒斯双眼红肿,此时正讶异地瞪大眼睛。他的手颤抖着的放置我环在他腰间的手上,我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温度和触感。
  “詹姆?”赛佛勒却虽望向我这方向,但他的眼里并无我的倒影。
  “你……难道!?”他的脸色瞬间刷白,恐怕是以为“詹姆”已在万应室中死去。
  “不用怕,雷古勒斯救了我。”其实,由“詹姆”受伤开始,我就已经感到自己的“体力”直线下降。也许我的能量其实是从少年詹姆身上来的,所以当他重伤时,我也受到严重的影响。我的声音显得虚弱,还带着些喘息声。话虽如果,但赛佛勒斯还是冷静了下来。
  身体越发疲惫,甚至有些晕眩的感觉。但我还是集中注意力在怀里的人身上。实在已经太久了……上次将他拥入怀中,是多久之前的事?
  虽然我感觉不到赛佛勒斯,但我只要看着他在我的怀里,已然心足。赛佛勒斯没再说话,也没挣开我的怀抱。可是,他那意图覆在我手上的手抖得厉害,明显对他而言,他的手是悬空的。也是说--他根本触不到我。
  尽管他看不到我、碰不到我,但他仍闭上眼睛,静静地任由我的气息包围他,宁静乖巧得像是怕破坏这一刻似的。
  明明不久之前还对“我”如此狠绝,但此刻他却靠在我的怀里,彷佛只要被我拥抱着,就能让他忘记别的一切。
  眼前模糊一片,也许我就要永远在世界上彻底消失。魂飞魄散吓不倒我,我只怕要与赛佛勒斯永不相见。
  此时我才发现自己是多麽的舍不得。
  梅林啊,求祢怜悯,多给我一点时间吧……
  直至最後,我仍是如此贪心。我早该在高锥客洞死在佛地魔手下时,就与赛佛勒斯永不相见。但我却被送到赛佛勒斯身边,偷取了这一年多的时间。
  我应该满足的。可是,我永远也不可能满足。即使我有这份运气,能与赛佛勒斯廝守一生,也总有分开的一日。就是一辈子对相爱的二人而言都是那麽短暂,何况是我们?
  “赛佛……”我轻声呼唤他的名字,发现他应该已经无法再听到我的声音了。此时此刻,我才敢说出那三个字。
  那三个我早就该在十五岁时就说出来的三个字。
  “我爱你。”
  接着,我的世界被一片黑暗所包围。

  “詹姆.波特,既你已了解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亦有悔过之心,我就给予你一个机会。
  “赛佛勒斯.石内卜的命运早已注定。他会是发现你尸首的人,那时候他会因悲恸不已而早产,难产而亡。
  “你将有一个拯救他的机会,但在过程中你不可让任何人知晓,或是猜到你从未来而来。否则, 你不但不能改变赛佛勒斯.石内卜的命运,你的灵魂还会受到永恒的惩罚。”
  当我终於能张开眼时,只见极为熟悉的天花。这里是……高锥客洞!?

~上部完~

***
翎太后有话要说:
  历时一年多,终於写完了«没有»……的上部。我自知没有写得很好,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
  «没有»接下来会停更,直至我考完香港文凭试,也就是四月中期。希望那时候还能见到各位~
P.S. 对,我知道,我说过还有三篇番外。但我太忙了%>_<%番外会在复更时贴出来的。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