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JPSS】没有如果<32>

  这一天终於来临。
  我站在赛佛勒斯身後,看着他颤栗的背後,握紧的拳头。
  顺着他的目光,我见到一个深情款款的詹姆.波特,和一个背对我们的莉莉。
  “不认识你时竟已喜欢了你,你的微笑令人幸福地颤栗。
  “四目的交会令我心慌意乱,你温柔地抚摸让人羞怯赧然。
  “句句甜蜜激荡着我的情感,每天我的心为你而狂乱,苦等着为见你那英……美丽的身影。
  “要我与否由你裁定。
  “偎依你起舞,我们轻轻交臂。
  “你也许觉得这很滑稽,却是此时我双腿只觉绵软。
  “你低垂的头颅让我更无从抵抗。
  “我伟大的情火,你并非为自己着想。
  “你总是喷涌绝妙的爱泉。”(注1)
  我当然还记得这首诗。我有一次经过麻瓜研究教室,听到布巴吉教授在朗读这首情诗。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想起一个黑色身影。
  那个我强迫自己不再想的身影。
  下课以後,我走火入魔似的去了图书馆的麻瓜书籍区,将这个法国女诗人的诗集借走。一向不爱这种文皱皱的东西的我,竟将整首诗背了下来。
  没有刻意去记,只是重覆地读了几次後,便牢牢地记住了。
  後来,每次想起这首诗,我便又会想起赛佛勒斯。於是,我决定用这首诗向莉莉示爱,抹掉这情诗上属於赛佛勒斯的痕迹。
  当年的我不懂为何赛佛勒斯会对我下这麽狠的手,也为此而心伤。而现在,我总算明白了。
  我看着赛佛勒斯,向前踏了一步,但又退了两步。
  我现在已经不敢也不愿承认自己是葛来分多的後人了--我没有勇气去看赛佛勒斯的表情。
  那边的詹姆跟莉莉已在拥吻,赛佛勒斯却停止了颤抖,坚定地转身离去。

  那亲吻并没维持多久。事实上,当詹姆尝到莉莉唇上淡淡的唇膏味道时,已有推开她的冲动。但想到自己跟莉莉在一起的决心,詹姆还是忍了好一阵子,才缓缓放开莉莉。与双眼迷蒙的莉莉稍稍温存,詹姆就随便找了个藉口离开。
  曾经,莉莉是他心目中的女神。而现在,他却要忍下胃袋的翻腾。
  一只黑隼护法(注2)飞来,詹姆下意识的想要避开。但正当他想要转身的时候,却听到那把刻骨铭心的声音 。
  这些日子,詹姆狠下心地不去接触赛佛勒斯,将他的脸庞和声音,还有过去的幸福都锁进心底。
  就连雷木思要变身时,都让他不再陪伴,免得詹姆想起自己化兽成功背後那个研究多时的人。
  当然,詹姆拒绝了雷木思的好意,仍然有化身雄鹿去陪着好友,却忍不下变身时内心的悲恸。
  而现在,再次听到赛佛勒斯的声音,詹姆只觉得一汪清泉从他的耳朵进入体内,滋润他那枯燥的灵魂,却又生生撕裂那只止了血的伤口。
  “万应室。”简单的三个字,没有前言也没有後语。黑隼传话後,便直接在他面前消失。这一幕,让詹姆的心狠狠抖了一下。
  他当然明白赛佛勒斯是要约他在万应室相见,但为甚麽?都已经快五个月了,为甚麽到这个时候,才……
  毫无疑问,詹姆并不想赴约。他用尽一切方法避开赛佛勒斯,劫盗地图不离身,就连在跟史莱哲林一起上的魔药学课,詹姆也赶在赛佛勒斯之前到达教室,又坐到第一排去。天狼星为此发了好几句牢骚,但最後还是陪着他。
  詹姆不想面前赛佛勒斯,是因为他怕--他不怕自己会受什麽伤,只怕自己一见到他,强忍的爱意就禁不住的蜂涌而出。要是他不顾一切的再次将赛佛勒斯拥入怀中呢?
  无论是雷木思还是天狼星,都劝过詹姆再挽回赛佛勒斯。当他问雷木思为何不“趁他伤心的时候对他好”,雷木思只告诉了他一向来自中国麻瓜的话: “解铃还须系铃人”。雷木思说,只有他能让赛佛勒斯的伤好起来,也只有他能给他幸福。
  道理詹姆都懂,但他就是不禁惧怕自己会再次伤了赛佛勒斯。原来,不只是受害者,就连施暴者,都会患上创伤後遗症。
  赛佛勒斯无需置疑是爱他的,但却还未到矢志不移的地步。要不然他当初又怎会轻易说分手?这次的痛苦,恐怕主要还是因流产引起的吧?对於自己,只是因为那时候,赛佛勒斯父母双亡,只有自己留在他身边,才让赛佛勒斯对自己依赖十分。那“铃”虽然是我系的,但丧子之痛,我要怎样去“解”?也许只有时间,才能真正治好他吧……
  我也许可以令他早日好转,但亦有可能再令他受伤。既然如此,我还是应该离他远远的,让时间慢慢治愈他。
  詹姆下定决心的转身,却想起黑隼消失的那刻。它消失得如此彻底,像是上天下地都再也找不到的彻底。
  赛佛勒斯说出那三个字的声音很平静,但詹姆知道,赛佛勒斯越是看似平静,就越是偏激。
  若是赛佛勒斯等不到他,会否做些甚麽傻事?

注1:法国女诗人伊莎贝勒・弗拉瑟勒的«爱你»
注2:我知道赛佛的护法的雌鹿。将来会改变的~

翎太后有话要说:
  这章主要是想要描述少年詹姆内心的纠结。以上内容也许有些混乱,因为想要模仿詹姆内心的混乱。其实詹姆在心里也知道赛佛勒斯很爱他,但他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赛佛勒斯,也觉得自己不值得这麽真挚的爱。因此他选择了逃避,让自己相信赛佛勒斯并没那麽爱他。
  也许有人会觉得詹姆太不“葛来分多”了。但他无论有多勇敢,始终还是个少年。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