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JPSS】没有如果<31>

  赛佛勒斯很伤心。这是废话,废话中的废话。就算不是我这个一直在赛佛勒斯身边的灵体,而是六年级的那个詹姆,也知道赛佛勒斯的痛心。
  这也是当初詹姆的目的之一。他知道,赛佛勒斯也许应该从小拥有的东西就不多,所以对自己的东西异常执着,但他的自尊不容许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挽回。所以赛佛勒斯只会强忍着内心的痛楚,然後继续去在乎。
  对於他,对於莉莉,赛佛勒斯都是这样。
  少年的我不敢承认,我选择了莉莉,不仅因为她能给人带来阳光,也是因为她在赛佛勒斯心里的地位。
  试想想,你最爱的人抛弃了你,然後去追求你最好的朋友……如果你的朋友答应了,你会因双重背叛而痛苦。但即使对方没答应,你心里也会痛极吧?
  你就不会想去问对方,为甚麽要离开自己,为甚麽要为了那个你信任的人而离弃你吗?
  现在想起这个令自己连向自己坦白的勇气都没有的念头,我不禁想将自己千刀万剐。
  赛佛勒斯做了些甚麽要让你对他如此残忍?你美曰其名说是为他好,但这一切根本就是因为詹姆.波特你的懦弱!
  葛来分多?这样的他又怎能以高锥客.葛来分多的後人着称?这样的他,又怎能称得上是一个葛来分多!?
  现在回想,那时,也就是几天後赛佛勒斯会做的那件事,竟是这麽的合理。
  这样想着,我内心竟然有一丝期待。我渴望赛佛勒斯来惩罚我,我渴望这个詹姆.波特能多受一点苦。
  我这算是自残心态吗?我不清楚。但怀着期待的心情,我冷静地看着赛佛勒斯的眼里光采越来越黯然、看着赛佛勒斯在夜里睁着张眼至天明。
  在第三天里,发生了段插曲。
  赛佛勒斯去见了莉莉。我当年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我对就莉莉究竟是有多不上心?
  其实,莉莉早在赛佛勒斯流产时就很担心他。但那时的赛佛勒斯彷佛在心里建了一幅巨墙,不允许莉莉进入他的内心。
  莉莉本就仍对赛佛勒斯那句“麻种”耿耿於怀,以为赛佛勒斯内心看不起她。所以当赛佛勒斯拒绝她的接近时,莉莉被狠狠伤害到了。她於是才停止了对赛佛勒斯的关心。
  而现在,赛佛勒斯死气沉沉地再次出现在她面前,这个善良的女孩还是不禁心软,问了他句“你怎麽了”。没想到赛佛勒斯听到这句关心的话後,眼眶突然红了。
  跟着赛佛勒斯身後多时的我,也已经很久没看到赛佛勒斯哭了。
  也对。就算赛佛勒斯多麽坚强、多麽独立,也会希望身边有一个人是会关心关心他。倒不是说雷古勒斯不关心他,只是雷古勒斯本来也正为了天狼星的事伤神,而且他知道赛佛勒斯不喜欢示弱,所以他的关心显得含蓄婉转得多。
  莉莉这种炽热的关心,才是赛佛勒斯最需要的,也是他内心最渴望的。
  赛佛勒斯始终没让那滴眼泪落下。他闭上眼睛褪去泪意,才再次张开双眼,“莉莉,别答应詹……波特。他无法给你幸福的……”
  虽然我经常自视过高,但我肯定这次不是。
  赛佛勒斯无法接受我跟莉莉在一起。於是他去了找莉莉,希望能让她拒绝我。
  可是,即使她拒绝了,我又能回到他身边吗?在赛佛勒斯心里,我可是个变了心,甚至从未对他真心过的烂人!
  我知道赛佛勒斯其实也是真的觉得我无法让莉莉幸福,但我也很确定赛佛勒斯这样做同样是为了我。
  赛佛勒斯这行动出乎我的意料,莉莉的反应也同样出乎我们的意料。
  莉莉本来写满担忧的脸庞冷了下来。
  “我喜欢他。”莉莉正大光明地承认,但她当时甚至还未答应我的追求。
  莉莉竟是现在就已经喜欢上我了?我还一直以为莉莉是被我的锲而不舍所感动……
  “我知道你和詹姆之间有些不愉快,但他只是少年心性顽皮些,没有恶意。”顽皮?没有恶意?莉莉你竟然会觉得那些恶劣的行为只是因为“顽皮”?
  “莉莉,”赛佛勒斯急了。他总不能用自己跟詹姆的事来证明吧?“你相信我,詹姆.波特早晚一定会伤害你……”
  “够了!”一向有礼的莉莉粗鲁地打断赛佛勒斯,“就算他会伤害我,这也与你无关!”莉莉甩开赛佛勒斯不知何时握着她纤细手腕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
  此时的莉莉当然不知道,赛佛勒斯说得对。我之後,的确狠狠地伤害了她。但此时的我没心思去想那些。
  我的眼里只有赛佛勒斯,浑身剧烈颤栗的赛佛勒斯。
  他像是全身失去力气,但仍死死撑着不让自己倒下。
  他失去了母亲、失去了爱人、失去了孩子。现在,他又失去了唯一的阳光。
  已有点麻木的心再次剧痛起来。我上前抱着赛佛勒斯,想给他些力量,却发现根本无补於事。
  活着的时候尚且不能给他除了伤害以外事物,何况死了以后?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