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靖苏]画情

跟上一篇一样,只是简体版

这其实不算深夜报社

只要还爱着,只要还能相遇,就不会是BE~~

BGM:姚贝娜--画情

-我和你这故事 只剩皮囊 恋人早换了模样-
  世人记得皇七子和林少帅、靖亲王和苏先生、太子殿下和麒麟才子。
  有些人还会记得萧家水牛和林家小殊、萧景琰和梅长苏。
  “是你。”
  但在萧景琰眼里,他不是林少帅、不是苏先生、不是麒麟才子、不是林家小殊,也不是梅长苏。
  “你就是你。”

-但我紧抓不放 痛也要逞强-
  十三年前的赤焰一案令七万忠魂冤丧梅岭,令祁王满门被灭,令朝廷血流成河。
  更令一个少年失去了笑容和快乐,无力又坚决地与大梁至高无上的权威对抗。
  即使那对抗是那麽的微不足道。
  即使那令他从此失去圣心,军功显赫却备受冷漠。
  “如果连我都忘了,小殊和皇长兄,就真的是罪人了……”
  十三年後大梁大获全胜,却失了个梅监军。
  “景琰,小殊也不愿见到你这个样子……”静贵妃流着眼泪,却无能为力。
  只见大梁的太子殿下靠着棺木,温柔地抱着梅监军的尸首,脸上不见半点悲痛。
  “还是让小殊入土为安吧……”静贵妃抱着儿子的肩膀,轻声道。
  沉默了一天的萧景琰终於开口。
  “儿子,不愿再放手了。”
 
-剩下记忆的猖狂-
  “听说东海有很多珍珠,你带回来一些给我当弹珠玩。”
  “我想选你。”
  “萧景琰,你究竟去不去!?”
  “殿下……”
  “景琰,你的大婚……”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景琰,别怕……”
  “景琰,别怕……”
  “我不怕。小殊,你也不用怕。”萧景琰修长的手指轻抚着林殊的朱弓,“我萧景琰,一定会为你带来那个大梁天下。”他轻轻印下一吻。“你一定要等我……这是命令,你的主君的命令……”

-不要遗忘 不要真相-
  “景琰,母亲知道你不爱听这个。但为君者不可以这般任性。你这都不惑之年了,膝下怎麽可以还无子嗣呢?”
  “母亲,我不会忘记小殊的。”
  “你这孩子,母亲什么时候让你忘记小殊了?”
  “既然心里有他,我又岂能负他?”
  太后叹了口气。她自然是不愿逼迫自己的孩子。但想到小殊的信……
  “景琰,小殊会理解的。而且,他也……”
  “母亲,我都明白。就是,别说出来……”

-因为我要 是你的肩膀-
  “皇长兄,你说的果然对。”萧景琰怀里抱着朱弓,看着图满的月光。
  为君者,看似手握权力,却只是皇位的奴隶。
  “小殊,长苏……你怎麽狠心把我推上这个位置,却留下我孤身一人……”

-留住你一面 画在我心间-
  梅长苏出征时,萧景琰只是站在城楼,默默看着那人化成个小黑点,义无反顾地离开。
  他没有回头。
  那是萧景琰最后一次见到他。
 
-谁也拿不走 初见的画面-
  “战英,你知道我和小殊是甚麽时候认识的吗?”萧景琰喝着酒,问。
  列战英自然不知道。他虽跟随萧景琰多年,但那时候萧景琰已经十五岁,林殊也都十三了。
  萧景琰也不在意列战英是否知道,他只是想找个人听听他们的往事。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小殊的周岁宴上。母亲不能出宫,是宸妃娘娘和皇长兄带我去的。那时候我才两岁多岁,发生了甚麽我都没印象了,就只记得晋阳姑姑抱着小殊,小殊一看到我就笑了,主动伸出手……”说到这里,萧景琰微微一笑,明显的沉醉在回忆中。“我握住他的手,他就自己爬到我身上,差点吓死晋阳姑姑。
  “我抱着小殊,大人们都怕我摔了他,但小殊死活不放手。抓周时也不放,林帅把他捉下来,小殊就哇哇大哭……”
  看着正在傻笑的大梁皇帝,列战英咽下“陛下您的记忆力可真强”这句,等着他的陛下继续说下去。
  “姑姑顿时心疼了,林帅就说只是怕我累。”萧景琰笑着摇头,“我怎麽会累?抱他一辈子也不会累……”
  列战英本想说“陛下您後来不是因为太累而改为背着林少帅吗”,但听到萧景琰说“一辈子”,列战英便明白了。
  萧景琰眼角泛泪,但他却没有察觉,只是继续他的故事。“我说不累,宸妃娘娘还笑了。我不记得她笑甚麽,只记得皇长兄告诉我小殊一定要抓周,我哄了小殊半天,最後小殊还是牵着我抓的周……”
  “那林少帅最後抓了甚麽?”
  “林帅金印。後来晋阳姑姑还开玩笑,说小殊只是知道如果自己不抓点甚麽就不能再被我抱起来,所以才顺手抓了离他最近的金印……”说到这里,萧景琰经已流泪满面。但他的眼神却是那麽的幸福,充满着笑意。
  这是柳皇后、贤妃、淑妃和已故靖王妃都没看过的眼神。就连已有心爱女子的列战英也不禁看痴了。

-哪怕是岁月 篡改我红颜-
  林殊容貌大改,他萧景琰又何尝没变?
  十九岁的皇七子、三十一岁的靖王、四十岁的梁帝……
  每个人,每一天都在变。唯一不变的,只有当初那颗赤子之心。
  还有对他的心。

-你还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萧景琰知道,林殊讨厌梅长苏。
  他极其讨厌那些聪明绝顶,却不把才智用在国家,只懂算尽机关的阴诡谋士。
  但萧景琰不讨厌他。因为梅长苏始终还是林殊、林殊始终也是梅长苏。
  他就是他,始终如一。

-留得你一晚 骨骼都相缠-
  梅长苏出征前的那一夜,萧景琰将他留在了自己的东宫。
  令人意外的是,梅长苏没有拒绝,甚至还主动把飞流哄回了苏宅。
  萧景琰已不记得是谁先动的手,只记得二人彷佛交换了灵魂。
  这是他们唯一的一个夜晚。
  达至最高峰时,萧景琰本想要说出那句迟了十三年的告白。
  但梅长苏阻止了他。
  “我知道。别说出来。”
  萧景琰心里明白,此时不说便再也没机会了。但他最终还是没说。
  因为他从来不会逆他意。

-人世的流言 谁爱谁评断-
  虽然早就在飞鸽传书上得知梅长苏的死讯,但当萧景琰看到他的尸首时,还是忍不住上前抱着他。
  小殊自小就喜欢我抱着他。
  萧景琰看着怀中人的睡颜,微笑地想。
  “待你醒了,我便告诉你。”一切都还未迟,他还有机会说出口。
  “殿下,您放开宗主吧。他不会希望殿下您名声受损。”萧景琰不懂。嘴巴长在别人身上,他们要怎麽说就怎麽说啊。
  为甚麽要为此而让他放手?
  萧景琰知道有人去请静贵妃。但他不在乎。
  他只在乎怀里的人。

-生死有何难 谁都别来管-
  萧景琰从没想过跟着梅长苏去了。
  他知道自己的责任、他知道梅长苏的期望。
  “你知道你还在看我,你要看我开创一个不一样的大梁天下。”说完这句话,萧景琰亲手为梅长苏盖棺。
  静贵妃怕儿子会去追随梅长苏,静太后却在夜阑人静时有过宁愿儿子去了的念头。
  生又何难,死又何难?最困难的是心明明已经死了,灵魂却始终留在肉身之中。
 
-若是没有你 我茍延残喘-
  有时候萧景琰会想要质问上苍,为甚麽他要是萧景琰,为甚麽他要是林殊。
  如果他不是萧景琰,就不用为了国家将爱人带上绝路;如果他不是林殊,就不用为了国家狠心抛下爱人。
  如果他不是萧景琰,失去爱人的痛只要一剑便可解除。正正因为他是萧景琰,他只能活下去。
  他只能祈求那人在奈何桥上等他。

-我和你这故事 只剩皮囊-
  梅长苏在入京前就想过,自己也许会成为萧景琰最反感最不屑的人。
  反感也好,不屑也罢。只是他愿意让自己扶助就行了。
  反正,连他也对自己厌恶至极,又如何要求萧景琰接受自己?

-恋人早换了模样-
  梅长苏没想过,他竟会看到这样的一个萧景琰。
  蔺晨早就跟他说了萧景琰被打压的情况,梅长苏也知道以萧景琰重情义的性格,日子一定过得不会好。
  没想到却是那麽的糟。
  曾经的萧景琰,虽然称不上活泼外向,但也充满活力,会露出温暖的笑容。
  现在的萧景琰,却死气沉沉,眼底充斥着绝望和悲愤。
  这十二年来,萧景琰的日子恐怕不比他的好上多少。

-但我紧抓不放 痛也要逞强-
  “没想到先生也是动辄言利,眼中没有血性和良知的人!”
  “我萧景琰以后何去何从,再也不劳梅宗主费心了!”
  “先生麒麟之才,自可另择贤主。先生就当作一开始选错了人吧。”
  “殿下……”
  “殿下,殿下,殿下!”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剩下记忆的猖狂-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你究竟在发甚麽疯?”林殊气急败坏的叫道。
  内心有一把声音告诉他,萧景琰因为太奶奶把霓凰许给了自己才发脾气,但林殊却不敢多想。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最後萧景琰甚麽也没说,自己迈开脚步离开。
  这是他唯一一次扔下林殊。

-不要遗忘 不要真相-
  出征之前,梅长苏去了东宫。
  他本来想问问萧景琰,究竟他爱的是林殊还是梅长苏。
  但最後他还是没问。
  如果萧景琰说是林殊,那陪伴他渡过多少难关的梅长苏不甘;如果萧景琰说是梅长苏,那是否代表萧景琰对於真正的、原本的他毫无情絮?

-因为我要 是你的肩膀-
  算了。梅长苏不想再去想那些。他只知道,自己与萧景琰即将永别。
  於是,他主动抱紧了萧景琰,主动吻了上去。
  只要有你在,林殊或梅长苏,又有甚麽分别?

-留住你一面 画在我心间-
  梅长苏一夜未眠。
  他只想将萧景琰的容貌深深刻在自己的脑海之中。
  深深地刻地自己的心中。
  观察力过人的他此时却没发现,也许是不想发现,萧景琰同样一夜未眠。
  他必须用尽全身力气来制止自己张开双眼。

-谁也拿不走 初见的画面-
  “谁都说林家小殊是天才儿童,这天才儿童之名呀,我可谓当之无愧。
  “我一直记得与你的初遇,尽管我当时只满周岁。
  “这是林殊的秘密,谁也不知道。
  “知道为甚麽我一直没告诉你吗?因为我不想看到你沾沾自喜的傻样子。
  “要知道平日里,就算我是为了让你背锅或是让你替我喝药才对你好一点,你都会乐坏了……
  “虽然我记得自己向你伸手,然後不肯放手,但我也不懂为甚麽就是非你不可……”
  看到萧景琰眼角滑下的泪珠,梅长苏甚麽也没说,只是吻上他的眼角,轻嘬掉那微咸的液体。
  “都多少年了,还那麽爱哭……”话里带着笑意,梅长苏却坚决地将手覆上萧景琰的眼。
  别张开眼。
  就让我假装不知道你在装睡吧。
  要不然我要怎麽狠下心肠离开?

-哪怕是岁月 篡改我红颜 你还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萧景琰想向他告白,但被他阻止。
  不是因为甚麽林殊还是梅长苏。随着萧景琰的心跳和唇舌,梅长苏感受到萧景琰对他的爱。
  对每一个他的爱。
  “我知道。别说出来。”
  就让我继续骗我自己,别让我要抛下的,是深爱我的你。

-留得你一晚 骨骼都相缠-
  这一切肢体交缠,都只是一场美梦。
  明天起,我只是梅监军,你只是太子殿下。
  我们再无瓜葛。

-人世的流言 谁爱谁评断-
  三个月後,世上再无梅长苏,只剩下忠烈的赤焰军少帅林殊、上马能战下马能治的太子殿下萧景琰。
  你会是流芳万世的一代明君,而我,只会在後世对赤焰案子的纪录中出现。
  没有搅动风云的谋士,更加没有与君主胡乱的佞臣。
  因为你萧景琰,将成为世人眼中最为优秀杰出的君王。

-生死有何难 谁都别来管-
  “景琰,我答应过你,我会亲眼看着你开创一个不一样的大梁。
  “我不会食言。”感觉到手心又传来湿意,梅长苏收回了手,将自己埋进萧景琰的怀里。
  我人是没办法回来了,但谁也无法阻碍我的魂魄。

-若是没有你 我茍延残喘-
  如果没有萧景琰,林殊早就在十三年前就撑不下去。

-若是没有你 我茍延残喘-
  梅长苏的魂坐在萧景琰旁边,头靠着他的肩膀。
  虽然他感觉不到萧景琰的温度,萧景琰也感觉不到梅长苏的靠近。
  萧景琰看似平静地抚着那朱弓,但梅长苏却听到萧景琰内心的那些质问?
  萧景琰你这没脑子,谁要在奈何桥等你,闷都要闷死了。
  何况……如果你不是萧景琰,如果我不是林殊,我们又怎会相遇?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