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锤基】不可抗力<中下>

是的。中下。很尴尬。什么也别说。




七、

「那些回忆不停陪我说着 我怕我忘了 你曾给我的快乐」

01

 Thor 再一次发动五颗无限宝石的力量。当他再次张开眼睛,他看到——

 洛基。一个穿着全黑西装的洛基。

 这是所有洛基之中看起来最像他的Loki 的一个。

 只是,他是个普通的中庭人类。

02

 这个洛基的性格跟他的Loki 很不同。他第一眼看到Thor, 双眼睁大,绿眼睛马上红了,眼眶里满是泪水。

 Thor 能看出来,这是个跟自己一样受伤的、被抛弃的灵魂。

 他几乎是马上就能猜到——索尔死了。

03

 洛基就站在那个街角,怔怔看着站在另一边的Thor.

04

 这是个错误。一般Thor 都不会让这些洛基看到他。只是,那个觉悟让他失神了。

 他可以选择用现实宝石隐身,什至化身为一道闪电。这样,这个人类洛基自然会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但索尔没有。

 他去了二百五十一个宇宙。这是第一个只有洛基、没有索尔的宇宙。

 这是唯一一个,失去了他的索尔的洛基。

 再次扔下洛基?他做不出来。

05

 于是,他一步一步的走到洛基面前。在这过程中,他感觉到别人怪异的眼光,然后他想起了自己的衣着——盔甲、披风、战斧、手套。他隐去了战斧和手套,但没有换衣服——他惹来了太多目光,少了手套他们可能注意不到、少了战斧他们会觉得衣服的改变会令这些人兴奋起来。他们会把他拍下来放到You\tube上,而他不希望这个发生。

 虽然说他们在那条路的两侧,但距离一点也不远。Thor 才走了十来步,就到了洛基眼前。

 洛基马上就意识到,他不是他的索尔。但他还是情不自禁的抚上索尔的脸,拇指摸着Thor 右眼眼皮上的疤痕。

 Thor 覆上他的手背,在洛基的掌心虔诚地印下一吻。

 眼泪顺着洛基的脸颊落下。Thor 眼眶发酸,却发现自己已经哭不出来了。

 他的最后一滴眼泪,在意识到自己除了性命外什么都没有了的那一刻,就流出来了。

06

 洛基把他带回了家。

 是的,家。

 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问。Thor 肯定洛基知道他不是他的索尔,但他还是把他带回了家。

 Thor 跟洛基一样不发一语。他静静地跟在洛基身后,让自己的灵魂为手心里属于洛基的温度恸哭。

07

 Thor 以为洛基会说什么。他没有,只是把Thor 推\倒在床\上。Thor 错愕的想说什么,洛基飞快地爬上\床,手扯过被子。他的头靠着Thor 的胸膛,哪怕盔甲磕得他一点也不舒服。

 Thor 闭上了嘴巴。他的弟弟正靠在他怀里睡觉。这念头刺得Thor 的心脏生痛。他的眼眶又在发酸了,而他唯一想做的就是用力抱紧怀里的人。

 洛基感到一只壮健的手抱着他,让他更深的嗅着男人身上舒服的味道——而那胸膛一点也不磕。他微微张开眼睛,看到在白色背心覆盖仍透出形状来的胸肌,忍不住又流下眼泪。

 Thor 感觉到胸口的温热,心如刀割。

 他突然想起一件事——Loki, 他的Loki,已经很久很久没在他面前哭过了。上一次他这样做,是他质问他为何变得软弱时。

 上一次。那一次,是Loki 最后一次在他面前哭,还是Loki 最后一次哭?

 这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他的弟弟,是不是在很久之前就体会到了?

08

 洛基由下午睡到了翌日中午。而Thor,明明他也很疲倦了,却未曾闭眼。

 他想要多享受一下这一刻。

 洛基是被一个电话吵醒的。他并没避开Thor,就在他面前接电话。“ 我没事。取消。我不在乎。” 他把手机扔在床上。看到自己身上的西装,眉毛不禁皱了起来。他拿起一旁的休闲服,走进房间里的浴室。

 Thor 稍微想了想,还是决定换上一套好一点的衣服——现实宝石令这个变得很方便。Thor 不禁想到,如果Malekith 知道他引以为傲的Aether 被他用来换衣服会有什么感受,然后,他想起了Loki.

 Loki 说:如果Aether 是在他的身体里就好了。

 那个时候,他竟然以为Loki 只是想要那鼓力量。他竟然——竟然听不出那弦外之音。

 他竟然看不懂那个眼神。

09

 洛基从浴室里出来,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但

是,他毫不着急——男人眼里的思念、眷恋和占有欲,让洛基很清楚——他也离不开他。

 是的。也。

 他离不开他。离不开这个跟索尔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所以,他不顾一切地取消了最大客户的预约。

10

 Thor 在客厅的沙发上。感谢上苍,Thor 知道房间并不是一个 “谈谈” 的好地方——至少不是陌生的两个人 “谈谈” 的最佳场所。他避免了尴尬——洛基开口让他离开自己房间的尴尬——可是他把他拉进去的。

 “ 我什么也没碰过。” Thor 一看到洛基就保证道。他的弟弟在意私隐,不会喜欢一个陌生人擅自在他家里行走的。

 洛基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他泡了杯红茶,又倒了杯水。两个杯子被他放在茶几上,自己另坐在茶几另一边的椅子上。他优雅的喝了口茶,道:“ 你不喝茶,对吧。”

 “ 噢,是的。” Thor 拿起杯子,呷了一口。

 “ 所以,你是来自别的世界的索尔?”

 “ 咳咳咳……” Thor 呛到了。他可没想到洛基会猜到这个。毕竟从他的经验来看,大部分宇宙的人——特别是中庭人——都相信自己所在的宇宙是唯一。

 “ 我有一个物理学家朋友。他研究这个。” 洛基看出他的疑惑,解释道。“ 索尔——我指这个世界的索尔,他死了,在我面前。他没有兄弟,更没有双胞胎兄弟。你不可能是他的亲戚,没有亲戚会长得一模一样。” 他又呷了一口。“所以,你是自愿来的?”

 洛基在紧张。Thor 能看得出来。洛基心里有一个答案,而他希望这是正确的答案。他在祈求——祈求这个索尔为他而来。

 正如Thor 能看出他失去了他的索尔,他亦能看出Thor 失去了他的洛基。

 眼前这个人,有可能爱那个宇宙的他吗?

11

 “ 是的。” Thor 告诉他:“ 我失去了我的弟弟,我的Loki. 所以我……” 他停了下来,深深地吸了两口气。虽然他不断用时间宝石逆转时间,但在他的角度来看,Loki 已经离开他七十多年。七十多年来,他从未亲口承认过Loki 逝去的事实。“ 所以我游走在宇宙之间,找到他,看看他。”

 弟弟?洛基没想过在一个宇宙里——事实上,在大部分宇宙里,他会是索尔的弟弟。苦涩袭上心头,Thor 看起来很爱他的Loki, 却只是因为他是他的弟弟。

 “ 我爱他,胜过宇宙万物。” Thor 告诉他,然而他并没看着他。“ 就算他是个动不动就喜欢拿刀捅我的小混蛋。” 他嘴角勾起宠溺的笑容,“ 我爱他,就像他爱我一样深。哪怕我是个从来都不懂他的混球。” 他望向洛基,一字一顿的说:“ 你懂吗?我爱他。他是我的弟弟、我的挚友,更是我这辈子的唯一。”

12

 “ 他很乖,真的。有点喜欢恶作剧,但也只是些无伤大雅的玩笑。那些匕首—— 捅我的那些匕首,最长的那把只有大概……两三英寸长。而且他不太用力,最深的那个伤口也不过一个指节。

 “ 都是我的错。我曾经自大狂妄,当他还会跟我坦白时我无视了他。言语无法令我记住教训,他才让疼痛来教训我的。

 “ 他犯过错,很大的错。如果说他罪孽深重,我便是罪无可恕。他想杀光我们的敌人,这是对他爱的人的一种保护。这个分明是跟我学的,我却怪他,与他大打出手。他失望得竟用死亡来逃离…… 不,我不是在这时候失去他的。他被一个极恶之人抓了,那人强迫他去做邪恶之事。我再一次怪了他、打了他。父亲关着他时,我没阻止,我什至觉得我爱的弟弟已经死了。直至……” Thor 说不下去了。他知道若Tony 在这样,他可能会觉得Thor 魔怔了。他会觉得Loki 本性也是邪恶的,而Thor 把自己看得太重。只是,Thor 很清楚,Loki 从未想过伤害他、从未想过与他为敌。

 “ 你知道吗?” Thor 抬头,笑着望向洛基,眼里笑意淡淡的,更多的是悔恨。“ 他是谎言之神,他说过的真话寥寥可数。所以,当他告诉我的朋友们他比任何人都更爱我时,我没相信。那是他最后一次承认他爱我。

 “ 我应该知道的。从小到大,即使他是个满嘴谎言的小骗子,也从没用这个来骗过我。每一次他说爱我,都是真的。”

 “ 那你说过爱他吗?” 洛基忍不住问。不是为了那个Loki,而是为了他自己——至少,让某个世界的洛基听到索尔的这三个字——

 “ 有。” Thor 的眼睛黯了下来—— “ 上一次我告诉他我爱他时,我十岁。”

 他知道,洛基会以为他说的是十多二十年前发生的事。只有Thor 自己知道,那与Loki 的死相隔了整整一千四百九十年。”

 只是,他没想到,洛基竟然会说:“ 他是幸运的,Thor. 你也是。”

13

 洛基告诉他,他从未听过索尔说爱,因为他不爱他;他从未向索尔说过爱,因为他没机会。

 “ ‘满口谎言的骗子’,他也是这样叫我的。” 只是那个索尔吐出这个称呼时充满愤怒,也许还带有恨意,而不同于Thor 的爱恋。

 “ 我是个律师,他是联邦探员。我让一个犯\人免于牢\yu,而索尔努力了七年才抓到他。他的五个同僚因此而死。

 “ 只有一次,他在法庭以外的地方跟我说话。他恨不得缝上我的嘴巴、掐断我的脖子。”

 这不可能。Thor 怔怔地想。他想起某个平行世界的索尔和洛基,他们还是雷神跟邪神,他还是他的弟弟。只是在那个世界,所有人都知道洛基是霜巨人,因为他是劳菲送往阿斯加德的质子。

 那个世界的洛基跟侏儒用他的头来打赌,他赌输了,却耍赖说侏儒在割掉他的头的同时不能伤到他的脖子。侏儒只好把洛基的嘴缝起来,索尔却死活不同意。面对雷神之怒,行刑的侏儒只是象征性的缝了两下。

 那怕只是两下,索尔也心疼得要死。

 看。每个宇宙的索尔都是一样——洛基就是索尔的软肋。一个小小的伤口,足以令索尔痛得无法呼吸。

 “ 可笑的是,我爱上了他。我爱上了这个我只见过几面的男人。更可笑的是,” 洛基笑了,是那种Thor 最害怕见到的笑容—— 洛基是个天生的骗子,而这种笑容,是一个失败的面具。只有在痛得不能自已时,洛基才会戴上这劣质的面具。

 “ 最后杀死索尔的,就是那个犯人。”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