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锤基]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简体版)

剧透诸神黄昏!剧透诸神黄昏!剧透诸神黄昏!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内容跟篇名无关,纯綷是想篇名时在听这歌(当然是凯哥唱的版本~)

诸神黄昏甚麽都好,就是没甚麽鸡味。所以哀家是来加点鸡粉的

***
01
  索尔爱着洛基,这点毫无疑问。人总是这样的,不管是地球人还是阿斯嘉人,都要在失去後才能看清心底最幽暗的那个角落。
  洛基闭上眼的时候,索尔其实并没多痛,只是感到前所未有的惧怕。
  他要失去洛基了。这个念头令索尔像只野兽般悲鸣。但索尔不明白--为甚麽他的胸口只觉空荡荡的一片,却全然感觉不到半点痛楚?
  直至黑暗精灵被灭,危机彻底解除,索尔才慢慢感觉到痛楚。
  那不是穿心的剧痛,而是被一把钝极的刀一下一下切割的痛。
  “我爱洛基。”这个念头突然在索尔脑海中出现,而他没半点抗拒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彷佛这是最理所应当的。
  索尔选择放弃阿斯嘉的王位,不是如他人所以为的那样为了珍,而是因为他无法再留在阿斯嘉。先别提他们自幼一起长大的金宫,就是整个阿斯嘉,都留下了两位王子的足迹。这个国度中的每一个地方都在提醒索尔,他将永远失去洛基。
  但单单是离开阿斯嘉止不了索尔心头滴血。珍的温柔对待也没用--事实上,索尔在离开阿斯嘉的第二天就跟她分了手。索尔也有听说过一段新恋情是忘记旧情人的最佳方法,但他不想忘记洛基,也不想这麽不公平地对待珍。
  或者说,只是因为索尔不想对除了洛基以外的任何人说爱,也不想亲吻除了洛基以外的任何人。
  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高傲的雷神除了对他的母亲外,不曾向他人说爱。而索尔虽吻过无数貌美的女子,但他一生中第一个亲吻的对象就是他的弟弟。
  索尔在失去洛基的两年内,去了九界寻找无限宝石,但间中也会回中庭与复仇者一起出任务。
  某天索尔经过教堂,见到一名快哭昏过去的女士。她的手臂上纹着“John R. I. P”。索尔望向教堂大开门口,发现里面刚结束葬礼,这位可怜的女士失去了她的丈夫。
  而他失去了他的弟弟、他的爱人。
  於是,索尔鬼迷心窍地在他的手臂上纹下“Loki R. I. P”(注1)。每次看到这个刺青,索尔都能听到自己胸口的血滴下的声音,但以往那种窒息般的感觉终於消散。
  由洛基死去直至索尔纹上这刺青的半年间,索尔不曾流下半滴眼泪--直至他回到家里,死死看着这刺青。
  索尔如海洋般湛蓝的眼眸里落下一滴又一滴眼泪,哭得像个孩子。
  为了洛基的死,索尔哀悼过、哭泣过、悲痛过。事实上,当他带着苏尔特尔的王冠回阿斯嘉,看到那套可笑的«阿斯嘉悲剧--救世主洛基的殒落»时,索尔心底的悲恸不曾因时间而减轻过分毫。
  所以,当索尔看到伪装成奥丁的洛基面带讥笑地说出那句“我这样做不是为了他”时,索尔与其说是愤怒,不如说是失望又心寒。
  半夜梦迴,索尔总看到洛基躺在自己怀里,又总是听到这句话。
  洛基也爱他,所以洛基才牺牲了自己来救他。索尔总是这样想。心爱的人也爱自己,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件事。但索尔却只为此感到悲痛。
  他宁愿他不爱他。
  索尔将妙尔尼尔扔出去,手放在“奥丁”的後脑杓,嘴角自嘲地勾起。
  如你所愿,索尔。洛基并不爱你。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他自己。
  每个夜晚都在梦中折磨你的那一切,对洛基而言都只是个笑话。要不然,他不可能站起来为演员拍手叫好。
  “好了,哥哥,是我。”洛基狼狈地避开妙尔尼尔并变回真身。
  上一秒,索尔才感到胸口的寒冷,但当他再见洛基的这一刻,只觉得心脏终於又跳动起来,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索尔一如此往,选择了用暴怒来掩饰自己。
  跟洛基去中庭接奥丁时,索尔看着洛基的背影,竟然感到久违了的温暖和安全感。
  多麽的可笑。在一个八岁就懂得将变身成蛇来捅自己一刀的弟弟身旁,竟然感到安全。

02
  苏尔特尔正在大肆破坏,海拉则在攻击苏尔特尔。假如诸神黄昏来临、阿斯嘉灭亡,在阿斯嘉身上汲取力量的海拉也将随之死亡。
  海拉实在强大,比奥丁弱不上多少。苏尔特尔曾被奥丁封印,也许……他也不会是海拉的对手!
  “殿下,趁海拉忙着对付苏尔特尔,我们走吧。”瓦尔丽基看着坐在驾驶座的索尔,道。
  索尔知道,苏尔特尔跟海拉之战,他们谁也无法插手。而此时只要他们走了,即使海拉赢过苏尔特尔,没有彩虹桥之剑,她短期内也无法离开阿斯嘉。
  但是洛基……洛基在哪里?
  索尔想出那计策时并没想到这一点--由洛基用永恒之火复活苏尔特尔,洛基要怎麽逃走?苏尔特尔一复活,想必就会马上杀死这个“阿斯嘉人”吧。就算洛基逃过了,他又怎来得及在瞬间焚烧起来的金宫里逃出?
  索尔摇头,将这念头抛诸脑後。洛基死里逃生了两次,又是九界最高强的法师之一,一定没事的……
  就等等,再等等……
  “索尔!”布鲁斯此时已有些微绿。此时苏尔特尔已被海拉打倒在地上,“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眼见苏尔特尔胸口被海拉的黑枝穿过,身上的火焰看起来快要熄灭。海拉勾起唇角,转身望向索尔等人的飞船。
  此时,一阵烈火挡在海拉与飞船之间。海拉回头一望,只见一名男子正往她飞来。他的头发被火舌取代,双眼变成火烈般的橘红。飞过天空的他在空中划下一道烟雾。
  “洛基!”
  这人竟是洛基!
  “他真的是火神?(注2)”布鲁斯问道。索尔一怔,这才记得远古的记忆。
  那时洛基还是个婴儿,却总是造成火灾。弗丽嘉後来在他身上下咒,金宫才停止了不断着火。
  再後来,洛基成了个出色的法师,自然不会再有无法控制神力的情况出现。正因为他的魔法极为出色,洛基在炫耀的心态下甚少使用他本来就拥有的神力。加上洛基“迷惑之神” (注3)和“邪神” 两个名号实在太深入人心,他自己似乎也很喜欢。久而久之,人们便忘了洛基火神的身份。
  甚至是他的兄长,也到现在才想起,洛基,是不只是迷惑之神。他还是火神。
  索尔看着刚降落的洛基,轻轻点头。
  身後的阿斯嘉子民都发出了惊讶的呼声。布鲁斯则喃喃自语道:“我还以为北欧神话连洛基是甚麽神也搞不清楚。原来是真的啊……”
  洛基站在海拉跟苏尔特尔之间,头上的火舌凌乱得很,为这个苍白的男子增添一份致命的美。
  “你竟是火神?”
  洛基露出他那奸诈的笑容,道:“虽然我更喜欢‘迷惑之神’的名号,但只做迷惑之神已满足不了我了。没错,我是火神。”
  索尔发现洛基正看着自己,突然想起自己说的那句“你可以不只是迷惑之神”。
  洛基转头望向海拉,手心出现一簇白色火焰。此时,洛基那些头发似的火舌也变为白色。
  “永恒之火……”永恒之火是世上最强大的能量之一。当永恒之火由橘红变成白色,它就不再是能起死回生的至宝,而是能焚毁天地万物的魔物。但即使是奥丁或是苏尔特尔,也只是借用永恒之火,而无法驾驭它。
  可是,她算漏了。如果说有任何人能驾驭永恒之火的,自然就是火神,也就是眼前的洛基!
  洛基此时又挂起笑容,永恒之火又变回原本的颜色。洛基的手向苏尔特尔一挥,只见苏尔特尔瞬间又站了起来,而且比之前更加高大。苏尔特尔又开始四处破坏,逼得海拉再次攻击他。而洛基穿过隔着海拉与飞船的火墙,索尔打开舱门。当索尔再见到他时,他还是那个黑发绿眸的洛基。

03
  索尔看着镜子中戴着眼罩的自己,突然想起了父亲。
  他会怪自己促成诸神黄昏,毁灭阿斯嘉吗?虽然阿斯嘉一天不灭,海拉就不会死……当时洛基选择让苏尔特尔恢复而非直接用永恒之火毁灭阿斯嘉,也许是因为不想亲手毁掉这个美丽的国度吧……
  镜子里映出洛基的身影,索尔转身道:“如果你真的在这里,我会想要拥抱你。”他顺手向弟弟的幻影扔出些甚麽,没想到却被洛基接住了。
  “我真的在这里。”洛基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索尔看着这笑容,竟看痴了。
  实在已经太久了……太久太久,没看过洛基发自内心的笑容。
  曾经的索尔总是恨不得将世上最好的一切都送给洛基,好让他能一直挂着这笑容。每次看到这笑容,索尔都觉得心里满满的。
  “索尔?”洛基疑惑地挑起一边眉毛。
  索尔没回答,只是一步一步向前,将弟弟拥入怀中。本想调笑两句的洛基感觉到兄长的沉重,顺从地将头靠在索尔的肩颈。
  “哥哥,父亲不会怪你的。”索尔听到洛基这样说。
  终於,在敌对了这些日子後,洛基终於再次承认他是他的哥哥、他是他的父亲。索尔不禁收紧双臂,却听到弟弟的痛呼,急忙放开双手。
  “你想勒死我吗?”洛基揉着手臂抱怨。没等到索尔的回答,洛基抬起头,只见索尔怔怔地看着自己,双眼微红。
  聪明如洛基回想刚才自己说了些甚麽,顿时明白索尔不寻常的原因。他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我知道我说过永不再见才是对我们最好的。”索尔闻言,双目瞪大得带点狰狞。他的双拳紧握,全身肌肉绷紧。但洛基没理他,继续道:“但经历了这麽多,我不想再逃了。”
  “洛基……”雷神刚才的可怕样子不复存在,只剩下一个忍不住眼泪的男人。
  阿斯嘉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人民。家也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你。
  索尔像是觉得丢脸,背向洛基流着眼泪。哭泣令他失去右眼的眼窝有点痛,他下意识地抬起右手想要按按眼罩,却被洛基捉住右腕。
  洛基的脸上满是诧异。索尔马上就知道洛基看到了甚麽--他的刺青。
  本来,这刺青一直被索尔的前臂臂甲遮住,但索尔现在在飞船中自己的房间里,也没想过洛基会来,便没戴上臂甲。
  索尔强忍尴尬的抽回手,“那时候我又不知道你没死……”
  洛基的眼里微红,令他的绿眸显得更加翠绿。他抚上索尔的刺青,内心有份久迟的感动。
  比索尔第一次在战上为救他而受伤,或是索尔被六岁的他(索尔才是八岁那个。他总忘记洛基比他小两年)捅了一刀,却欺骗所有人是他自己捅的时候更加感动。
  只要一个咒语,就可以抹去这个显得愚蠢无比的刺青。但洛基修长的手指跟是轻轻抚过。然後他伸出手,揭下索尔的眼罩。
  索尔没有制止洛基。无论他的弟弟想不想要,他都拥有全部的索尔。他有这份权利去看索尔身上最丑陋的地方。
  洛基将微凉的手覆上索尔的右眼,索尔甚麽也没问,只是静静地配合。
  洛基的体温向来偏低,几年前索尔才知道这是因为洛基其实是冰巨人。真是神奇,索尔心想,洛基是同时是冰巨人和火神……
  此时,索尔感觉到洛基手心的温度越来越高。本来正隐隐刺痛的右眼舒服了许多。
  洛基的手移开,命令道:“张开。”索尔毫不迟疑,立刻睁开本来紧闭的右眼,只觉视线扩宽了不少。
  “我……”索尔摸上右眼,发现眼皮底下是硬的,能摸出那是个球体--洛基给他变了一只眼睛。
  “我没办法完全恢复你的视力,但至少能让你的右眼比装饰有用一点。”洛基道。索尔望向镜子,发现自己眼周的瘀黑已全数消散,眼眶里的眼珠跟他以往的蓝眸完全一样。
  “谢谢。”他的新右眼不只比装饰有用一点。事实上,只是稍为有点模糊。索尔现在右眼的视力,跟地球人轻微近视时差不多。
  洛基摆手,示意“不用谢”。索尔回以一笑。两兄弟接着便陷入尴尬的沉默。洛基想了想,问道:“索尔,你打算去哪里?”虽说阿斯嘉是人民不是地方,人民也不能一直活在这艘飞船上。
  索尔的回答极度合乎洛基的预期--“地球”。洛基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你确定去地球是个好选择?”
  “当然。”索尔奇怪地看着洛基,“地球人很爱我。”
  “我是指,”洛基再次在内心翻白眼,“你确定带我去地球是个好选择?”
  他,邪神洛基,在数年前意图入侵地球。上次到地球去,那个披着红斗篷的二流法师反应如此之大,地球人怎会欢迎他?
  可是,在这一切之後,洛基是很想留在这唯一一个重视他的人身边。
  洛基此时的眼神像只害怕被遗弃小猫,令索尔的心脏像是被谁攥紧。他伸出手包着洛基指着自己的手,将它按在自己的胸口道:“不会有事的。我有预感,一切都可以被解决。”
  索尔强而有力的心跳,还有低沉声音里的坚定,向来都可以令洛基的心定下来。
  但这次不行。他的兄长,每次都是乐观得过分。他被列在毁灭地球的黑名单前列,地球怎麽会愿意让他入住?即使让他留下,恐怕都会永远将他关起来。
  洛基抽回手,转身背着索尔道:“送我到华纳神族(注4)吧。”
  “你说甚麽?”索尔愤怒地将洛基转回来,此刻洛基无比後悔自己替索尔变了一只眼睛--这双眼睛里写满了心碎。“你不是说不逃了吗?”华纳神族在索尔出生不久就跟阿萨神族闹翻,要不是弗丽嘉在当中调停,恐怕两族早就开战了。
  虽然两族没开战,但关系并不友善,绝对不会欢迎跟弗丽嘉没半点相像,又只有一身蛮力的索尔,以及其他阿萨神族。
  但洛基不一样。他不是阿萨神族,更重要的是,他是个十分强大的法师。在华纳神族,他们最重视的就是法力。早在三百年前,华纳神族就向弗丽嘉提出让洛基到华纳神族去,并承诺给他仅次华纳神王的地位。
  如果洛基到了华纳神族,索尔则在地球,他们就再也没可能再见。
  想到这里,索尔双眼爆出红筋。此时的索尔刚失去父亲、失去妙尔尼尔、失去家园。现在他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连洛基都要离开他!
  洛基正想说甚麽来安抚索尔,却被索尔掐着脖子,并被狠狠抵在墙上。洛基并不觉得陌生,毕竟从小到大当索尔真的被他惹急,却又不忍心下狠手时,索尔掐他的脖子,将他抵在一边,却又像面对琉璃娃娃般护着他的後脑杓。
  只是,以往索尔都只是象徵式地放在他的脖子上,几乎不会施半点力气。而现在,索尔的
手劲虽未至於令洛基感到疼痛,却足够令他窒息(注5)。那双总是写满宠溺又无奈的双眼此时充满狠辣。
  洛基上一次见到索尔露出这眼神,是在仍然鲁莽的雷神一心要灭绝冰巨人的时候。
  洛基想要扳开索尔的手,但他甚麽时候在力气方面是以武力着称的雷神的对手?
  洛基令人骄傲的大脑因缺忽氧气而活动得越来越慢--“你就不能留在我身边吗?”索尔的声音满是痛楚,眼睛变成深蓝色,“洛基,告诉我。是不是只有我杀了你,你才不会再离开?”
  洛基无法开口,只得摇头。
  “你这小骗子。”索尔突然用少年时期的宠溺语气和称呼称呼洛基,手劲也减轻了些,但不足够令洛基恢复正常呼吸,只能让他不至於窒息昏厥。索尔低头在洛基耳边温柔地说:“你早就知道我那些肮脏的心思了,对吧。”洛基突然挣扎了起来,索尔用本在洛基後脑的另一只手按着洛基的胸膛,继续说道:“所以你很清楚要怎样折磨我。中庭人是怎样说的呢……一口蜜糖一顿鞭子?”过去涌上心头,洛基一次一次的利用、一次一次的欺骗,索尔的千年生命中,第一次对洛基感到恨。
  洛基说得没错,他是蠢。他蠢毙了!如果他不是这麽愚蠢,怎会被洛基玩弄了这麽久?
  雷神的双眼再次红了,索尔放开掐着洛基脖子的手,却抵着他的肩膀,仍然将洛基困在自己跟墙壁之间。
  洛基剧烈地咳嗽,待他终於顺了气想要说话时,索尔深深吻着他。洛基拼了命的挣扎,侧过脸怒骂:“索尔,你疯了吗?”索尔没回答,只是用手固定洛基头部的方向,再次吻着他的弟弟。
  洛基双眼微眯,放松身体不再挣扎,甚至开始回吻索尔。洛基的动作和他的生涩成功讨好索尔,索尔不再将他抵住墙壁,而是拥入怀中,用自己强壮的双臂禁锢洛基。
  洛基配合地回抱索尔,右手抚上索尔金色的短发。索尔更用力地抱着洛基,却浑然不知弟弟的指间已泛起绿光--
  洛基扶着挂在自己身上的索尔,用力一推,让索尔跟地板进行亲密接触。

  索尔醒来时,只见坐在对面,正在优雅地翻书,彷佛刚才的一切对洛基而言都毫无意义。索尔已无力再度感到愤怒,只是为洛基的配合竟只是为了偷袭而觉得失望。
  被骗了这麽多次,怎麽还会上当?
  索尔想要离开这里,却发现自己被绑在椅子上。奇怪的是,即使索尔用尽全力,也无法弄断这条幼细的绳子。他想要问洛基,但是无法发出声音。“哥哥,你甚麽时候才能学会要先等别人说完他想说的话,然後再作出反应?”洛基放下书,站到索尔面前弯下腰,道:“为了让你静下来,我只能这样做。”索尔低头一望,果然看到绳子环绕着幽幽绿光。
  “我之前就说过,我们最好永不相见。”索尔闻言,像是失控的野兽般挣扎起来。洛基转过身去背向索尔,继续说道:“阿斯嘉人不能永远留在这艘飞船上,的确只有地球有可能愿意收留他们。但地球永远容不下我。无论你如何保证,甚至那绿……班纳也替我说项,地球人仍然不会接受一个曾给他们带来无比灾难的我。这很残忍,索尔。但这是事实。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也不想孤身一人到华纳神族。
  “至於那一件事,”背着索尔的洛基脸颊微红,“你那个‘蜜糖与鞭子’的理论我不否认。但另外那个指控……我的确不知道。高兴吗,索尔?你成功以一副好哥哥的面孔骗了谎言之神。”
  洛基无视索尔制造出的动静,他咬着口腔里的肉,眯着眼睛纠结了一会,才下定决心地说:“你一向被视为神域最正大光明的人。我从没想过在你心底也有一处见不得光的地方。
  这已经是洛基能说出为最大限度。不过,以索尔的智商,他恐怕无法听出弦外之音。
  “碰”一声巨响响起,洛基回头一望,只见索尔连人带椅地倒在地上。他的嘴巴不断开合,看起来很激动。
  难道他听明白了?洛基心想。也对,这几年来索尔终於愿意动脑子,聪明了不少。洛基在心里叹了口气,右手一挥,绳索便自行断了。索尔几乎是马上弹起来,站在洛基面前。“你……”索尔看起来十分不确定,“你刚才说了‘也’。这是甚麽意思?”
  甚麽意思?洛基在心中怒吼:甚麽意思你不知道吗?但他表面上除了微红的双颊外 ,与平日无异。
  “弟弟,”索尔握着洛基垂下的手。在战场杀伐多年的雷神,此时手部竟在颤抖。“你……你也爱我吗?”
  “闭嘴。”洛基命令道。他豁出去地闭上眼,主动吻上索尔。索尔一怔,但很快就反应过来,抱紧洛基,全心全意地吻他深爱着的弟弟。
  这些年来,他们都失去得太多了。母亲、父亲、三勇士、阿斯嘉,还有那个他们刚认识不久的姐姐。
  千年以来,他们始终陪伴彼此。最後的最後,他们都只剩下彼此。
  二人嘴唇分开,索尔抵着洛基的额,轻声道:“洛基,动脑子对我来说实在太累了。你愿意一辈子当我的脑子吗?”
  “如果那些地球人将我关起来,”洛基别过头,“你也得跟我关在一起。”
  二人看着对方的眼眸,最後一起笑着说:“好。”

***
注1("Loki R.I.P"刺青):剧照中锤哥的手臂上是有这刺青的,但电影中没有。怨念。
注2(“火神”):北欧神话中,洛基是火神、邪神跟骗子之神。
注3(“迷惑之神”):同“恶作剧之神”,但感觉上“迷惑之神”比较帅。
注4(华纳神族):北欧神话中以法术为尊的神族,也是神后的娘家。
注5(掐脖子):鸣谢损友与我一起自己掐自己,以确保被掐脖子时是先感到窒息再感到疼痛。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