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靖蘇]故景如舊<中>

底部附简体版

跟上部的畫風極其不同
因為這是沒腦子兼自我放飛的傻白甜
其實兩周年賀文這裡才開始

06
  “肖公子,這個宅子無論是格局還是地段都是一流……”
  “就這個。”冷峻的男子道。
  “雖然看起來是舊了,但……甚麼?您要買?”商行的掌櫃吃驚地看著眼前的貴客。
  可不能怪他大驚小怪。要知道他之前帶這位肖公子看了多少宅子,他都一概不滿意,簡直比之前那蘇公子還要難應付。今天帶他來看這個一直賣不出去的院子,也只不過是死馬當活馬醫。誰想到,這肖璟炎竟然看中這園子!?
  重點是,他們才剛到門口,連門都還未進!
  掌櫃正想開口,就聽到肖璟炎身旁的小公子叫了起來。
  “璟炎表哥,你開玩笑吧。這院子……我們甚至還未進去呢!?”雖然還沒進去,但門已經打開了。就是從門看進去,也看到裡面雜草叢生,都不知道荒廢了多少年。
  想到這裡,小公子轉身望向掌櫃,“你竟敢推薦這樣的宅子給我表兄……”
  “沐青,別鬧。”肖璟炎皺著眉頭,又向掌櫃道:“明日把這宅子的地契送到倪府。”

07
  倪家當家倪沐凰本以為是弟弟小題大做,結果她去那宅子代表兄監工時才發現倪沐青的反應真的是太合理了。
  “璟炎兄長,你究竟為何選了那個宅子?”
  肖璟炎放下手上的帳本,看了倪沐凰一眼,眼裡露出淡淡暖意。
  “看到它時,我就知道了。”
  肖璟炎從小就異常冷漠,無論是對著她這表妹還是對著倪沐青這小表弟也不曾露出如此溫柔的一面,頂多稱得上柔和。
  一個俊美的男子眼裡充滿柔情,嘴角微微勾起,本應是令人賞心悅目的畫面。但倪沐凰卻伸出手,揉了揉自己抽搐的臉頰和嘴角。
  璟炎兄長,你知道你現在在說的,其實是一所宅子嗎?
  你知道你臉上掛著個甚麼表情嗎?
  你知道你這是甚麼眼神嗎?

08
  很快倪沐凰就發現,原來她的表兄也是會對“人”露出這種表情的。
  她青梅竹馬的表兄,原來也會溫柔地看著人。
  只有對象不是她。
  雖然她對肖璟炎沒半點男女之情,但作為一個身在湘州就被稱為湘州第一美女,來了金陵後就被稱為金陵三大美人之一的著名美女,倪沐凰還是有那麼一點不高興的。
  但想到讓肖璟炎露出這表情的是金陵三大美人之首的蘇哲,倪沐凰又覺得沒甚麼了。
  性向不同,又怎麼談戀愛?
  不過倪沐凰看著怔怔盯著蘇哲的臉的肖璟炎,還是有點想假裝自己不認識他。

09
  “肖公子?”看,人家蘇哲不高興了。倪沐凰幸災樂禍地想。
  “是肖某失禮了,還望先生勿見量。”肖璟炎這話一出,二人都愣了。
  先生?這個稱呼為甚麼如此順口?彷彿這兩個字已被重覆念了好幾百次……但他明明從沒喚過別人“先生”呀……
  “蘇某有一不情之請,不知肖兄可否喚我一聲‘小殊’?”
  倪沐凰看著這兩人,突然發現自己才像是外人。
  現在究竟是在演哪一齣?
  不只倪沐凰不懂,肖璟炎也不懂。但他聽到蘇哲的要求時,還是自然而然地滿足了他。
  他無法拒絕這人。
  “小殊。”
  於是他喚了,然後眼眶紅了。
  蘇哲的也一樣。
  究竟這世界在發生甚麼事?倪沐凰第一次覺得自己竟是如此愚鈍。
  蘇哲是長得很好看沒錯,但肖璟炎你畢竟是跟個大美女一起長大的,而且你本身也是湘州的第一美男啊,怎麼就對蘇哲的美貌沒半點抵抗力?
  還有你,蘇哲!我知道璟炎表兄的聲音很好聽,但你也不用聽到他喚你的小名就這麼感動吧!?
  “璟炎。”
  看!剛才被盯時還一臉不快,聽到聲音後馬上就到互叫名字的程度了。

10
  “蘇哲,你不是出去跟那個肖家七公子談生意嗎?”怎麼回來就變了個痴呆?
  “藺辰,我找到他了。”蘇哲看著藺辰,認真的說:“我告訴過你,他是存在的。”
  藺辰瞇起雙眼,道:“你是說,你找到那把聲音的主人了?”作為蘇哲的摯友,藺辰知道他從小就會做一些奇怪的夢。只要蘇哲一醒來,就會忘了夢過些甚麼,只記得夢中人的聲音,還有一聲聲的“小殊”、“長蘇”和“先生”。
  蘇哲一直堅信那是自己前世的記憶,無論父母如何催婚,蘇哲也一直守著夢裡的那個人。
  “是那個肖七公子嗎?”
  “對。他叫肖璟炎。在夢裡……我也是這樣叫他的。”所以當肖璟炎報上名字的那一刻,當他想起這就是夢中人的名字時,才會不自覺地喚出對方的名。
  肖璟炎當時叫他為“先生”後也明顯一滯……也許,也許他們真的是上輩子的情人!

11
  “表兄,你和那個蘇哲……”
  “我見過蘇哲。”肖璟炎自然知道倪沐凰想問甚麼。“在夢裡。”他補充,“二十多年來,我都會夢見他。”
  肖璟炎是個很有理智的人,但他卻無法不相信那是他上輩子的記憶。
  那些夢只是一些片段,肖璟炎對於這些片段的印象也不深,但也看得出來那是兩個人的故事。
  他記得“自己”跟對方一同長大的快樂、記得“自己”發現愛上對方的懼怕、記得“自己”失去他時的悲愴、記得“自己”對容貌大改的對方的不屑到惜才,惜才到知心,知心到愛戀。
  然後,“自己”知道了,他就是多年前失去的那個人。而最後,不知道為了些甚麼,總之對方一定要離開“自己”。於是“自己”不顧一切地表明心跡,又驚又喜地發現對方的心意跟“自己”相同。
  他們抵死纏綿,最後……肖璟炎瞳孔頓時一縮--“願我們下輩子生在平常人家,能安穩的攜手終老。”
  這聲音……這分明是蘇哲的聲音!
  “此生一諾,來世必踐。”

12
  “璟炎,聽說你不是在京城長大的?”
  “嗯。我母親失寵多年,父親覺得我性子太冷太倔,並不喜歡我。長兄被父親打死後,母親提出和離,父親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後來母親帶著我回了位於湘州的娘家,父親也沒想著要把我帶回去。我之後在倪家長大,沐凰沐青都把我當成親哥哥。舅舅甚至還有想過把倪家家業傳給我。”
  蘇哲點頭,表示自己明白了。也許肖選是真的造孽太多,九個兒子中竟只剩了肖璟炎一個。
  當年肖選的第四子夭折,第三子也在幾年後病死。不久,肖選在一氣之下活活打死了自己的長子。也許是想著自己有的是兒子,少了一個肖璟俞也沒甚麼,甚至還任由倪靜林帶走肖璟炎。
  他當年是萬萬沒想到,六子竟因風流而被個善妒的妻子所殺、老八在一場大病後變得痴傻、老九更是被自己那強搶得來的小妾親手扼死!
  就連他最疼愛的老二肖璟瑄跟老五肖璟洹也沒逃過一劫。
  肖璟瑄因在酒後打死了大理寺卿之子而被判斬,沒想到那大理寺卿還是不願放過他們肖家,不但在生意上處處製肘,更是翻出了多年前被肖選壓下的肖璟洹的人命官司!
  肖選的九個孩子裡,七個死了、一個瘋了。這時他才想起,自己那最不喜歡的兒子。
  蘇哲想到這裡,不禁有點心酸。他伸出手指,在肖璟炎正無意識撫著杯子的手上敲了兩下。
  “蘇先生是在幹甚麼!?”肖璟炎馬上瞪大雙眼,並站了起來。
  肖璟炎這是……生氣了?
  蘇哲也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這樣做,但看到肖璟炎失落的表情,便做出了這樣的一個動作。
  這個動作雖是親密,但反應也不至於如此的大吧?蘇哲看著肖璟炎的背影,怔怔地想。
  他們的確才認識兩個多月,可關係進展神速。平日你肖璟炎看著我的眼神那麼渴望,這分明就是神男有心襄王有夢。藺辰還開始跟顏預津那小子打賭你甚麼時候來提親呢!?何況,之前是誰伸手給我擦嘴、是誰在我咳疾犯時緊抱著我、是誰給我繫斗篷的?現在怎麼連摸摸小手都不行了?
  蘇哲看著自己剛碰過肖璟炎的手指,瞇起眼睛。
  肖璟炎,你是後悔了嗎?我要你知道,我蘇哲不是這麼好撩的……

*******
跟上部的画风极其不同
因为这是没脑子兼自我放飞的傻白甜
其实两周年贺文这里才开始

06
  “肖公子,这个宅子无论是格局还是地段都是一流……”
  “就这个。”冷峻的男子道。
  “虽然看起来是旧了,但……甚麽?您要买?”商行的掌柜吃惊地看着眼前的贵客。
  可不能怪他大惊小怪。要知道他之前带这位肖公子看了多少宅子,他都一概不满意,简直比之前那苏公子还要难应付。今天带他来看这个一直卖不出去的院子,也只不过是死马当活马医。谁想到,这肖璟炎竟然看中这园子!?
  重点是,他们才刚到门口,连门都还未进!
  掌柜正想开口,就听到肖璟炎身旁的小公子叫了起来。
  “璟炎表哥,你开玩笑吧。这院子……我们甚至还未进去呢!?”虽然还没进去,但门已经打开了。就是从门看进去,也看到里面杂草丛生,都不知道荒废了多少年。
  想到这里,小公子转身望向掌柜,“你竟敢推荐这样的宅子给我表兄……”
  “沐青,别闹。”肖璟炎皱着眉头,又向掌柜道:“明日把这宅子的地契送到倪府。”

07
  倪家当家倪沐凰本以为是弟弟小题大做,结果她去那宅子代表兄监工时才发现倪沐青的反应真的是太合理了。
  “璟炎兄长,你究竟为何选了那个宅子?”
  肖璟炎放下手上的帐本,看了倪沐凰一眼,眼里露出淡淡暖意。
  “看到它时,我就知道了。”
  肖璟炎从小就异常冷漠,无论是对着她这表妹还是对着倪沐青这小表弟也不曾露出如此温柔的一面,顶多称得上柔和。
  一个俊美的男子眼里充满柔情,嘴角微微勾起,本应是令人赏心悦目的画面。但倪沐凰却伸出手,揉了揉自己抽搐的脸颊和嘴角。
  璟炎兄长,你知道你现在在说的,其实是一所宅子吗?
  你知道你脸上挂着个甚麽表情吗?
  你知道你这是甚麽眼神吗?

08
  很快倪沐凰就发现,原来她的表兄也是会对“人”露出这种表情的。
  她青梅竹马的表兄,原来也会温柔地看着人。
  只有对象不是她。
  虽然她对肖璟炎没半点男女之情,但作为一个身在湘州就被称为湘州第一美女,来了金陵後就被称为金陵三大美人之一的着名美女,倪沐凰还是有那麽一点不高兴的。
  但想到让肖璟炎露出这表情的是金陵三大美人之首的苏哲,倪沐凰又觉得没甚麽了。
  性向不同,又怎麽谈恋爱?
  不过倪沐凰看着怔怔盯着苏哲的脸的肖璟炎,还是有点想假装自己不认识他。

09
  “肖公子?”看,人家苏哲不高兴了。倪沐凰幸灾乐祸地想。
  “是肖某失礼了,还望先生勿见量。”肖璟炎这话一出,二人都愣了。
  先生?这个称呼为甚麽如此顺口?彷佛这两个字已被重覆念了好几百次……但他明明从没唤过别人“先生”呀……
  “苏某有一不情之请,不知肖兄可否唤我一声‘小殊’?”
  倪沐凰看着这两人,突然发现自己才像是外人。
  现在究竟是在演哪一齣?
  不只倪沐凰不懂,肖璟炎也不懂。但他听到苏哲的要求时,还是自然而然地满足了他。
  他无法拒绝这人。
  “小殊。”
  於是他唤了,然後眼眶红了。
  苏哲的也一样。
  究竟这世界在发生甚麽事?倪沐凰第一次觉得自己竟是如此愚钝。
  苏哲是长得很好看没错,但肖璟炎你毕竟是跟个大美女一起长大的,而且你本身也是湘州的第一美男啊,怎麽就对苏哲的美貌没半点抵抗力?
  还有你,苏哲!我知道璟炎表兄的声音很好听,但你也不用听到他唤你的小名就这麽感动吧!?
  “璟炎。”
  看!刚才被盯时还一脸不快,听到声音後马上就到互叫名字的程度了。

10
  “苏哲,你不是出去跟那个肖家七公子谈生意吗?”怎麽回来就变了个痴呆?
  “蔺辰,我找到他了。”苏哲看着蔺辰,认真的说:“我告诉过你,他是存在的。”
  蔺辰眯起双眼,道:“你是说,你找到那把声音的主人了?”作为苏哲的挚友,蔺辰知道他从小就会做一些奇怪的梦。只要苏哲一醒来,就会忘了梦过些甚麽,只记得梦中人的声音,还有一声声的“小殊”、“长苏”和“先生”。
  苏哲一直坚信那是自己前世的记忆,无论父母如何催婚,苏哲也一直守着梦里的那个人。
  “是那个肖七公子吗?”
  “对。他叫肖璟炎。在梦里……我也是这样叫他的。”所以当肖璟炎报上名字的那一刻,当他想起这就是梦中人的名字时,才会不自觉地唤出对方的名。
  肖璟炎当时叫他为“先生”後也明显一滞……也许,也许他们真的是上辈子的情人!

11
  “表兄,你和那个苏哲……”
  “我见过苏哲。”肖璟炎自然知道倪沐凰想问甚麽。“在梦里。”他补充,“二十多年来,我都会梦见他。”
  肖璟炎是个很有理智的人,但他却无法不相信那是他上辈子的记忆。
  那些梦只是一些片段,肖璟炎对於这些片段的印象也不深,但也看得出来那是两个人的故事。
  他记得“自己”跟对方一同长大的快乐、记得“自己”发现爱上对方的惧怕、记得“自己”失去他时的悲怆、记得“自己”对容貌大改的对方的不屑到惜才,惜才到知心,知心到爱恋。
  然後,“自己”知道了,他就是多年前失去的那个人。而最后,不知道为了些什么,总之对方一定要离开“自己”。於是“自己”不顾一切地表明心迹,又惊又喜地发现对方的心意跟“自己”相同。
  他们抵死缠绵,最后……肖璟炎瞳孔顿时一缩--“愿我们下辈子生在平常人家,能安稳的携手终老。”
  这声音……这分明是苏哲的声音!
  “此生一诺,来世必践。”

12
  “璟炎,听说你不是在京城长大的?”
  “嗯。我母亲失宠多年,父亲觉得我性子太冷太倔,并不喜欢我。长兄被父亲打死后,母亲提出和离,父亲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後来母亲带着我回了位於湘州的娘家,父亲也没想着要把我带回去。我之後在倪家长大,沐凰沐青都把我当成亲哥哥。舅舅甚至还有想过把倪家家业传给我。”
  苏哲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也许肖选是真的造孽太多,九个儿子中竟只剩了肖璟炎一个。
  当年肖选的第四子夭折,第三子也在几年後逝。不久,肖选在一气之下活活打死了自己的长子。也许是想着自己有的是儿子,少了一个肖璟俞也没甚麽,甚至还任由倪静林带走肖璟炎。
  他当年是万万没想到,六子竟因风流而被个善妒的妻子所杀、老八在一场大病後变得痴傻、老九更是被自己那强抢得来的小妾亲手扼死!
  就连他最疼爱的老二肖璟瑄跟老五肖璟洹也没逃过一劫。
  肖璟瑄因在酒後打死了大理寺卿之子而被判斩,没想到那大理寺卿还是不愿放过他们肖家,不但在生意上处处制肘,更是翻出了多年前被肖选压下的肖璟洹的人命官司!
  肖选的九个孩子里,七个死了、一个疯了。这时他才想起,自己那最不喜欢的儿子。
  苏哲想到这里,不禁有点心酸。他伸出手指,在肖璟炎正无意识抚着杯子的手上敲了两下。
  “苏先生是在干甚麽!?”肖璟炎马上瞪大双眼,并站了起来。
  肖璟炎这是……生气了?
  苏哲也不知道为甚麽自己会这样做,但看到肖璟炎失落的表情,便做出了这样的一个动作。
  这个动作虽是亲密,但反应也不至於如此的大吧?苏哲看着肖璟炎的背影,怔怔地想。
  他们的确才认识两个多月,可关系进展神速。平日你肖璟炎看着我的眼神那麽渴望,这分明就是神男有心襄王有梦。蔺辰还开始跟颜预津那小子打赌你甚麽时候来提亲呢!?何况,之前是谁伸手给我擦嘴、是谁在我咳疾犯时紧抱着我、是谁给我系斗篷的?现在怎麽连摸摸小手都不行了?
  苏哲看着自己刚碰过肖璟炎的手指,眯起眼睛。
  肖璟炎,你是后悔了吗?我要你知道,我苏哲不是这麽好撩的……

评论(3)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