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JPSS】没有如果<30>

  当詹姆开始追求莉莉时,他已有跟雷木思决裂的心理准备。没想过,雷木思却甚麽也没说,连态度也没甚麽变化。
  他知道雷木思也不是不怪他,只是狠不下心来怪他。
  詹姆很感激好友的体谅——他的自责早已快淹没自身,假如没有这群朋友的支持……他恐怕早就崩溃了。
  这段期间,詹姆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打魁地奇。只有在风中奔驰,感受着强风刮着他的脸的刺痛感,才能让詹姆稍稍忘记那锥心之痛。
  所以,学期才刚开始,葛来分多学院队就已经开始了招募和甄选。詹姆在劝了天狼星好几次後,天狼星也进行了打击手甄选,以最高分数当选。
  至於詹姆本人,他虽然当了一年多的搜捕手(注),而且每次都抢先对方的搜捕手取得金探子,但他还是比较喜欢当追踪手的。其实,让詹姆当回追踪手也不是不成,毕竟他作为追踪手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只可惜,搜捕手的甄选者全都不行,反而有个二年级的追踪手十分厉害。詹姆作为队长,必须把团队利益放在个人喜好上。因而,詹姆最终决定由自己任搜捕手。
  这队伍让另外三个学院如临大敌--詹姆.波特可是曾经创下最快捉到金探子记录的搜捕手,而天狼星.布莱克更是有“最强打击手”的称誉!
  在队伍组成之後,詹姆给队员安排了密集的训练。其他三支队伍也不愿吃亏,提前开始练习。就这样,才开始不久,魁地奇球场的档期就已经满了。
  在这个情况下,要数最满意的,事必是麦教授。
  她本来很担心假如自己选了詹姆当队长,詹姆就会拥有等同於级长的权力。再加上雷木思本来就是级长……这样劫盗者四人还不反了?
  後来还是邓不利多劝她,说假如詹姆当上队长,天狼星一定会为了给好友面子而重归学院队。另外,詹姆对於魁地奇的态度是最认真的,再没比他更适合的人选。而且……詹姆他们在雷木思当上级长前就已经反了。麦教授想想也对,这才选上了詹姆。
  现在看詹姆的表现,他果然是最好的人选。而且不是说他在追求莉莉吗?莉莉作为葛来分多的女级长,向来乖巧。假如詹姆追到莉莉,可能也会少闯一点祸吧。

  “莉莉,你这麽早就到了!?”詹姆才刚换回长袍,就看到坐在魁地奇球场观众席的莉莉。
  莉莉微笑着,道:“我就是看看你们练习。”她向天狼星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天狼星,你打得真好。”
  “谢谢。”天狼星愣了愣,道。
  自从他跟卡特里娜的婚讯传出了,葛来分多们都看不起他。除了劫盗者外,莉莉是唯一一个仍对天狼星保持友好的葛来分多。
  她是个好女孩。天狼星想。她好得在意外知道雷木思的狼人身份之後,仍待他如旧。如果说詹姆真的还能爱上谁,这个人一定是莉莉.伊凡。她的善良、她的笑容,足以救赎任何一个人。
  只要那个人也渴望被救赎。
  莉莉和詹姆般配至极,至少比詹姆跟赛佛勒斯般配。只是,詹姆的眼神里少了爱恋。
  梅林啊,莉莉.伊凡值得最好的。詹姆,我希望你能爱上她。要不然,你就成了罪人。
  可惜的是,天狼星舍不得制止詹姆。因为詹姆看着莉莉的眼神,是多麽的珍视。
  詹姆不爱莉莉,这点无需质疑。但詹姆却将莉莉视为唯一的希望。
  梅林,我究竟该怎样做,才能阻止这一切?我永远无法忍下心肠,夺走詹姆唯一的曙光……

注:原着中詹姆是追踪手,电影中詹姆是搜捕手。这里设定詹姆以往是追踪手,四年级决赛时搜捕手发生意外无法上场,由詹姆代替。自此之後詹姆便一直是搜捕手。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