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JPSS】没有如果<番外/月夜冷风(上)>

这是《殊途难归》天狼星把赛佛勒斯骗进尖叫屋,还有之后的故事。

很尴尬,一章还是完不了。很尴尬,又分上下了。


  赛佛勒斯第三次从史拉轰的办公室走出来,手上还捧着刚在教授那里拿到的魔药材料。
  这一些,加上前两次问史拉轰拿的材料,足够他做避\孕魔药了。为了不让史拉轰起疑,他分了三次拿,而且还故意多拿了些别的魔药的材料。
  本来赛佛勒斯是不打算真的给雷古勒斯做避\孕魔药的,毕竟他们这些古老家族后代男巫要怀孕还必须得动情。不过,就是他也开始看不清楚,究竟雷古勒斯还爱不爱天狼星了。而且,对曾经流\产的赛佛勒斯来说,若雷古勒斯意外对谁动情又怀上了…… 还是帮帮他避免那怕一丝的可能性吧。
  想到自己那几乎可以算是死在它父亲手上的孩子,赛佛勒斯眼睛一黯,下意识地加快脚步返回宿舍,想尽快回到那只有他一个人的地方。
  不想被看到,不想被注意。
  然而,这个晚上赛佛勒斯是无法回宿舍的了。因为在他经过万应室时,它出现了在赛佛勒斯面前。然后,一只大黑狗用头推开了那门。
  那是天狼星。早在詹姆跟他成功化兽后不久,赛佛勒斯就从雷古勒斯口中得知天狼星能化成一只黑狗的事。当时赛佛勒斯只当詹姆因为觉得化兽很帅才教给他。但是很快,赛佛勒斯便意识到事情没这么简单——劫盗者们每次满月都会失蹤,但詹姆却总不愿意告诉他他去了哪里。而且雷木思每次满月后都特别疲惫,尖叫屋的叫声又只在他入学后的满月传出。
  更重要的是,每次满月前,史拉轰的办公室里总有特别多的乌头,那可是做缚狼汁的主要材料。
  詹姆曾给他看过劫盗地图,那地图上有一条从万应室到猪头酒吧的密道。劫盗地图是他们製造的,代表他们也知道这条密道。将所有线索连在一起,不难得出——雷木思·路平是狼人,他们会在满月时通过密道到尖叫室,路平会在那里变身,而他的好友也会化兽陪伴他。
  毕竟,虽然缚狼汁能让狼人变得温驯,但人性却已经没了。以詹姆他们的性格,化身成动物来陪着朋友也很正常。
  看,又是一个朋友比爱人重要的例子。变得狼人过一个孤独的晚上?这怎么行!变成狼人身边只有两个朋友?这也不行!自己的情人?反正他也习惯了只有自己一个。
  虽然曾经为此而不快,但赛佛勒斯已经放下了。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不过,现在看来,他始终还是忍不住担心詹姆。因为那只黑狗身上,分明有着抓痕!
  缚狼汁失效了?也对,这魔药是贝尔卡在两年前才发明出来的,配方和制作方式未必是最完善的 ……
  如果缚狼汁失效了,那詹姆…… 天狼星的化兽形态是狗也伤成这样,詹姆只是只雄鹿啊!
  “ 詹姆呢?他怎么样!”
  只见天狼星变回人形,身上却满是伤痕。“ 雷木思发狂了,詹姆还在尖叫屋里,快跟我来!”
  若是平时的赛佛勒斯,应该会冷静的提出找邓不利多帮忙才是最有效安全的方法,但看到天狼星身上可怖的伤痕已成功让赛佛勒斯失了方寸。他只想到詹姆不常用攻击型的咒语,更不懂黑魔法,要怎样对付狼人?相反,自己的黑魔法不错,最近还发明了 “撕淌三步杀”,应该没有问题的……
  看着天狼星着急的脸,赛佛勒斯走进万应室,随手扔下魔药材料,拨出魔杖—— “ 快带路!”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跟着天狼星进了尖叫屋,但那根本就没有詹姆的蹤影!只见一只老鼠吱吱叫着躲避狼人的袭击,飞快地躲进一条细细的缝隙里。狼人感觉到二人,向他们冲了过来。天狼星骂了一声脏\话,变回黑狗扑了过去。赛佛勒斯这才看到,天狼星现在身上根本没有一点伤痕—— 刚才的伤口是假的,他在骗他!可是,为什么?
  就算天狼星·布莱克看他再不顺眼,也不会让好友背上杀人的罪名吧。何况,看他的反应…… 他是真的没想过缚狼汁会失效吧?
  然而,现在的状况容不得他多想。“昏昏倒地!” 刚施出昏击咒,赛佛勒斯就暗叫不好。昏击咒对狼人而言除了能很有效地激怒牠们外,根本无法造成任何伤害。
  如果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狼人,赛佛勒斯会毫不犹豫地使出黑魔法。但这是雷木思·路平啊。他不只是詹姆的朋友,还是除了莉莉外对他还留有一点善意的葛来分多。事实上,就算是莉莉,也在上次看到他被詹姆倒吊在树上时差点笑了出來(注)。而路平,他才是阻止詹姆跟天狼星的人。
  “ 溶溶沸!” 狼人的肚子被烧伤,但没像人类一样长出浓疮。话虽如此,这也彻底惹怒了狼人。牠怒吼一声,飞快地向赛佛勒斯跑去。天狼星急忙沖上前咬住狼人的尾巴,狼人怒极,狠狠地抓了天狼星的背一下。天狼星吃痛鬆开口,狼人又用力地把天狼星踢开,刚才被踢到彼得旁边。
  天狼星变回人形,看着彼得藏身的缝隙,着急地开口,“ 彼得,快去求救!” 彼得的体型最小,只要赛佛勒斯跟他吸引住狼人的注意,牠就可以顺利逃走了。
  彼得没有反应。
  “ 彼得!”
  还是没有反应。而赛佛勒斯,已经被狼人逼得节节后退。 “ 倒倒吊!整整,石化!吼吼烧!吼吼烧!” 狼人比一般的野兽聪明,已知道要避开那些从巫师手上木棒冒出的光。不过,牠还是保留了些狼的特征,例如——怕火。
  “ 别叫他了,你去吧!” 赛佛勒斯连眼尾也没看过天狼星,但很明显的,他是在叫天狼星去求救。
  “ 你去吧,我来拖住牠…… ” 这是他的错,他不能让赛佛勒斯单独面对这发狂的狼人!
  “ 你受了这样的伤,能挺多久!?快去!” 赛佛勒斯的语调坚定,天狼星再没犹豫,变回黑狗快速地跑了出去。
  狼人留意到牠,想要攻击天狼星,又被赛佛勒斯的火焰拦了下来。
  “ 快去!”
  万幸的是,他一离开尖叫屋,就在静止的浑拼柳下见到詹姆。

  看到从尖叫屋里跑出来的黑狗,还有牠背上可怖的抓痕,詹姆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在做劳动服务时心里总觉得不安。
  “ 天狼星,怎么了!?” 天狼星化回人形,他没有借詹姆的力站起来,而是马上告诉他:“ 雷木思发狂了,石内卜在里面!”他的表情竟有几分惨烈。
  詹姆闻言,双瞬顿时收缩。“ 你不用管我了,快去救他!我去找邓不利多!” 平日的詹姆绝对不会抛下好友,但是,赛佛勒斯跟发狂的狼人在小小的尖叫屋里,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詹姆二话不说的化成雄鹿,往尖叫屋里沖。映在眼里的影像詹姆在很多年后仍然记得—— 赛佛勒斯化成了黑隼(注),但狼人的爪子刺穿了黑隼的翅膀,被死死按在地上。詹姆还来不及细想,便沖上前用角推开狼人。狼人再次怒吼,把注意力放在詹姆身上。赛佛勒斯化回人形,只见他身上已然挂彩,他再次举起魔杖,配合雄鹿詹姆攻击狼人。
  黑隼形态其实不太能伤到狼人,除非他去啄或戳牠的眼睛。不过,这样雷木思的眼睛也就毁了。刚才赛佛勒斯变成黑隼,也只是因为被牠逼到死角。他可以直接飞走,但如果他走后狼人离开尖叫屋去伤害别人呢?
  幸好刚才狼人刺穿的是左翅,赛佛勒斯的右手是完好的,可以灵活地施咒。
  虽然手是灵活的,但身体和脑袋却不。随着失血,赛佛勒斯已感到晕眩,眼前景物亦开始模糊起来。詹姆似乎是意识到赛佛勒斯的状况不佳,紧张地跑到赛佛勒斯身边,变回人形。“ 赛佛!” 他扶着赛佛勒斯,一对眼里满是担忧和害怕。
  “ 詹姆…… 小心!” 赛佛勒斯用尽力气推开詹姆,可是詹姆也知道赛佛勒斯推开他一定是因为有危险。他连想也没想,又扑了过去—— “ 詹姆!撕淌三步杀!” 到了最后的关头,他还是使出了这一招。狼人哀叫一声,身上多了三道伤口。虽然没像人类一样马上昏过去,但狰狞的伤口也是血流不止。
  至于詹姆,儘管赛佛勒斯及时施咒伤了本来打算咬他的狼人,不过狼人中咒时痛苦地挥动爪子,也伤了詹姆的背。
  “ 詹姆,没事吧!?”
  “ 没事。” 倒不是詹姆在逞强,那些伤口的确不深,“ 你呢,还好吗…… 赛佛,赛佛勒斯!”

注:
1)私设詹姆是在赛佛勒斯的帮助下成功化兽,而赛佛勒斯也是化兽师,化兽形态是黑隼。详情请参考以前的章节
2)最近重温HP才发现,赛佛勒斯被倒吊的那一幕中,罗林形容莉莉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似乎她也想笑。哀家估计赛佛勒斯也是留意到这一点才在一气之下叫莉莉 “麻种/泥巴种” 的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