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JPSS】没有如果<黑兄弟番外/殊途难归03>

黑兄弟番外03,本章含少量JPSS~没人看我也认了,反正我爱这一对


  天狼星逃了。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天狼星·布莱克竟然害怕得逃了。他什么也没带的跑去高锥客洞,憔悴的样子还吓到了尤菲米娅。
  “天狼星?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 虽然波特家没收到天狼星订婚宴的请柬,但布莱克家跟埃弗里家的结合可是人人皆知。
  “我,我不能……” 天狼星有点口齿不清,但尤菲米娅却觉得自己明白了:这可怜的孩子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去跟一个陌生的女孩成为伴侣吧。
  “你先去休息吧,房间我给你留着了。”天狼星常来高锥客洞住宿,屋内早就有一间属于他的房间。天狼星怔怔地点头,任由自己的双腿走向房间,脑袋却不由自主地想着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刚才是多么的快乐。即使没有表情、没有笑容,天狼星也能感觉到他的快乐。若雷古勒斯发现自己竟然趁他洗澡时跑了,恐怕会很伤心吧。雷古勒斯趴在他们刚纠缠过的床上哭泣的画面出现在天狼星的脑海之中,让天狼星也不禁红了眼眶。如果可以的话,他是多么的希望雷古勒斯那双眼睛里的笑意永不褪去…… 还有卡特里娜的事,沃布尔加真的会让雷古勒斯去娶卡特里娜吗?如果沃布尔加知道雷古勒斯换了她的迷情剂,她会怎么做?
  天狼星看着窗外的白雪,这才想起,今天是圣诞节。在他们进霍格华兹之前、在他成为一个葛来分多之前,圣诞节是他们最喜欢的日子。只有在这一天,沃布尔加会容许他们放下贵族修养,像普通孩子一样打雪仗。他们会在全身温透后给对方一个大大而又冰冷的拥抱,对着太阳哈哈大笑。而现在,他们却到也回不去了。
  就算他只想当他的哥哥,也不可能了。

  詹姆得知天狼星又来了他家后虽然有点惊讶,但也觉得合理——天狼星·布莱克又怎会为了家族而委屈自己?看到兄弟心事重重的样子,詹姆本也打算关心关心。可是,在詹姆开口前,天狼星就抢先一步让他别问。詹姆还因赛佛勒斯和那死去的孩子而伤神,加上他也能看出天狼星需要静静,便回了自己房间里去。
  直至——他听到沃布尔加寄来的咆哮信。沃布尔加用最难听的字眼来骂他,要他回家里去,否则就把他从家族中除名。詹姆不知道的是,这封信反而让天狼星的心安定了下来。沃布尔加并没指控他教坏了雷古勒斯,更没提及他跟雷古勒斯的情\事,她应该还不知道他们之间的事,更不知道是雷古勒斯破坏了她的计画。
  至于把他除名…… 他才不在乎。早在自己被分到葛来分多开始,天狼星就已经有这个心理准备了。曾经配合父母,只是因为为了家族成员这一重身份,否则他将难以再亲近雷古勒斯。现在他们的关係变成了这样,不再见面,也是件好事……
  现在天狼星最担心的,就是沃布尔加真的会逼雷古勒斯代替他去迎娶卡特里娜。虽然他希望雷古勒斯早日找到别人,但也不能是一个他一点也不爱的人!
  不过,也许是梅林也觉得他对天狼星太不公平,在这件事情上倒是满足了天狼星——在天狼星离家的两天后,布莱克家长子未婚妻、埃弗里家独女卡特里娜· 埃弗里跟一个赫夫帕夫麻瓜后代接吻的照片登上了预言家日报头版。埃弗里家家主震怒,偏偏卡特里娜见事情曝光了,乾脆公开表示不承认自己跟天狼星的婚约,此生非那麻瓜后代不嫁。“ 天狼星· 布莱克在订婚的第二天就跑了。他也不愿娶我。” 她这样告诉记者。
  沃布尔加虽然渴望跟埃弗里家结合,但布莱克家实在丢不起这脸。同时,埃弗里家家主因为这件事更痛恨麻瓜后代,直接加入了佛地魔。目的既然已经达到,虽然有点勉强,但若要论功又只能算在布莱克家头上,天狼星跟卡特里娜之间的婚约就变得没那么重要了。
  于是,天狼星跟卡特里娜的婚约只维持了三天,便糊里糊涂地取消了。
  而在他们返回霍格华兹的第二天,还发生了一件事——奥赖恩以布莱克家家主身份宣布,天狼星已被遂出家族,雷古勒斯正式成为布莱克家继承人。

  回到霍格华兹后,天狼星的风头一时无人能及。葛来分多们本来不屑于他的妥协,没想到他竟然逃了。彼得为了更出风头,向所有人宣佈天狼星当初同意订婚,只是想要丢父母的脸。
  而天狼星被家族除名的消息被传出后,被视为葛来分多的英雄—— 作为一个贵族,他竟然抛下一切跟家族对抗至这个程度!
  然而,天狼星才不在乎这些。成为 “ 葛来分多英雄 ” 唯一的好处,是他更容易躲雷古勒斯。每次雷古勒斯来找他,葛来分多们都会把他挡下来,让他别去烦天狼星。就是这样,加上劫盗地图的帮助,天狼星竟然躲了雷古勒斯四个月。然而,天狼星不是没动摇过。他的第一次动摇,发生在赛佛勒斯生日的那一天。
  那天凌晨时分,辗转难眠的天狼星发现詹姆的床上有点光芒。仔细一看,詹姆正坐在床上,盯着劫盗地图的某一点。
  直至窗户透进第一丝光线,詹姆都只是静静的看着那一点。
  他见到莉莉时,第一句话就是问她“你跟石内卜还未和好吗?”,第二句话就是“他今天生日,你就原谅他吧。” 幸好莉莉只以为詹姆是因为之前害赛佛勒斯受伤而愧疚,而没发觉詹姆是多么想要他们和好。
  原因无他,只是詹姆希望赛佛勒斯在生日这一天,能跟好友一起好好庆祝罢了。虽然还有雷古勒斯,但他跟天狼星明显发生了些什么,想必也无法全心全意为赛佛勒斯庆祝。然而,赛佛勒斯根本没有庆生的打算跟心情。詹姆知道莉莉连开口跟赛佛勒斯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后,再次披上隐形斗篷。
  至少,他能陪他过一次生日。
  即使赛佛勒斯这天过得跟任何一天一模一样。
  很久之后,在詹姆已经跟莉莉结婚的那一个一月九日,詹姆明明沒流眼泪,但在他诉说这件事时,天狼星却明确的感受到詹姆的心脏在流泪。
  “他十六岁的生日,我只陪了他一個晚上。严格来说,是一个半小时。那时候我以为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我真的这样以为。但在他十七岁那天,一切都已经变了。”
  那时候天狼星就在想,他跟雷古勒斯不像詹姆跟赛佛勒斯。他们还是有机会的。若他们能不顾一切…… 就算他们是兄弟又如何?他们相恋根本就不会碍到任何人!
  可是,一向自视什高的天狼星在那一刻害怕了。他现在已经不再是布莱克家的一份子,他还能给雷古勒斯幸福吗?雷古勒斯不像他,他自小就被父母呵护着长大,受不得苦。没了布莱克家族的支持,他能让雷古勒斯过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吗?
  天狼星迟疑了。直至很久很久之后,天狼星才明白,原来迟疑,就是逃避。
  他的第二次动摇,源于一名跟雷古勒斯关係不错的雷文克劳给他带了一句话。他说:“ 你是个懦夫,天狼星· 布莱克。”
  听完这句话,天狼星只剩下一个念头:雷古勒斯是怎么知道的?事实上,上次雷古勒斯指出他只给他下了迷情剂以激起他本身的渴望时,已经透露出雷古勒斯对天狼星的感情心知肚明的事实了。然而,天狼星当时下意识地避开了这点认知,何况,天狼星也不能确认那迷情剂是不是真的没加入他的头发。也许雷古勒斯是在试探他呢?但这句话,这句话在明确的告诉他:雷古勒斯知道了。
  若是平日,天狼星被人说是 “懦夫”,他恐怕已经发飙了。但在此时此刻,天狼星是认同的。
  与其说他怕雷古勒斯受苦,不如说他怕雷古勒斯将来恨他。他能看出雷古勒斯对他是真心的,但詹姆和赛佛勒斯的事让他明白,相爱并不是万能的。就算是真心相爱,还是会有一百个、一千个造成分开的原因。
  他对自己有信心,他可以受苦、他可以忍受他人的目光。但雷古勒斯呢?如果他忍受不了,这只会让他后悔,还有恨他。
  反正雷古勒斯对他的感情才刚开始,还未情根深种。与其得到后失去,他宁愿不曾得到。至少,他跟雷古勒斯不需要经历一次詹姆跟赛佛勒斯受过的苦……

评论(7)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