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JPSS】没有如果<36>

*本章含大量老邓黑化(?)现象,请斟酌阅读。还是那一句,这对我来说不是黑化,他本来就是个为了赢得战争不惜一切的人。




邓不利多睿智的眼神打量著他,在那么一瞬间,詹姆怀疑邓不利多已经意识到不对劲。他可是最世纪最有智慧的人,而自己,引用西弗勒斯的话,自己 “是只脑子里满是芨芨草的典型格兰分多蠢狮子”。上辈子的时候,是西弗勒斯自己知道瞒不下去,主动告知邓不利多,他詹姆・波特这才知道自己的挚爱又为自己怀上了个孩子。

在那时候,他什至真的为此而高兴过,直至他记起庞弗雷夫人在西弗勒斯流/产时说过的话—— 西弗勒斯身体受损,日后若再度生产,生还率不足一成。而事实证明,庞弗雷夫人是对的。据梅林所说,西弗勒斯的确为他生下了一个女儿,只不过西弗勒斯难/产而死,女儿也活不成。

“ 詹姆,” 邓不利多露出和蔼可亲的一面,詹姆什至以为是自己刚才看错了。也对,他不过是说了怕西弗勒斯又怀上孩子而已。在邓不利多耳里,这句话只会让他感到安心—— 他既然担心会出现这个可能性,就代表他跟西弗勒斯已到了那一步,更证明西弗勒斯是真的仍爱著他。“ 你让我怎么跟西弗勒斯开口?按理说,我不应该知道你们又在一起了啊。”

也对。詹姆苦笑。对西弗勒斯而言,那个晚上是死亡带来的激/情,是害怕失去对方的情难自已,而不应该是一场计算。但事实上,那个晚上的一切都是一场被邓不利多安排好的计划。

除了自己拼死保护他之外。这不在任何计划之中。事实上,就连詹姆都没想过自己会扑上去。他是真的以为自己会更珍惜这条生命,毕竟现在的他不只是詹姆・波特,更是莉莉的丈夫、哈利的父亲。

事后他是这么跟邓不利多解释的:“ 他也许对我余情未了,但始终被伤透了心。如果不下猛药,他不会相信我爱他的。” 他没有说谎。詹姆能看得出来,在那个晚上让西弗勒斯心软的,的确是从他伤口里流出来的血液,尤其是那人用的是西弗勒斯发明的 “ 撕淌三步杀”,而刚好的是西弗勒斯曾对他用过这一招。熟悉的伤口唤起了西弗勒斯的回忆,他记起自己曾想著置这个男人于死地,而这个男人现在竟然不顾性命的救了他。

这些鲜血让西弗勒斯心软,而用自己的身体撑著塌下的天花,更是让西弗勒斯动容。

“ 谁都知道凤凰社成员能够为了同伴而牺牲牲命,而詹姆・波特更是最爱逞英雄的。我必须做到那个地步,做到他忍不住为我流眼泪的那一步。” 他告诉邓不利多,并且天真的以为自己瞒过去了。不过,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他可不会再把一切都想得这么简单。现在想来,邓不利多根本就是从一开始已经知道他对西弗勒斯从未变过。要不然他又怎会刻意提起西弗勒斯手臂上的黑魔标记?

邓不利多为了得到西弗勒斯这 “ 媲比接骨木魔杖的致命武器”,可是不择手段,什至让詹姆利用西弗勒斯的感情。他告诉他,西弗勒斯来投诚了,原因是黑魔王要杀哈利,而西弗勒斯很了解他的主子—— 他会杀掉一切阻止他的人,包括莉莉和詹姆,更何况他们可是凤凰社里最强的成员之一。“ 他仍爱著你,詹姆。他求我保护好你们。只是,我不能确认这份爱是否比恨更浓烈。” 邓不利多非常坦白,他要詹姆确保西弗勒斯对他的爱胜于恨。

詹姆拒绝过、反抗过。即使跟西弗勒斯再也没可能,他也是真心实意的爱他。他怎能利用他的感情?道理他都懂,在残酷的战争面前,两个人的感情不算什么。他能坚决的杀掉身为食死徒的西弗勒斯,却无法在爱他的他心上再划上一刀。

然后,邓不利多提到了西弗勒斯的食死徒身份。

“ 他的手臂上有些什么,你跟得都知道,詹姆。如果我得为他担保,就必须先彻底的信任他。” 那时候的詹姆心里乱极,竟然没感觉到邓不利多是在威胁他。他只是无法自控的想著,在黑魔王战败后,西弗勒斯的食死徒身份会害死他的。就算他已经加入凤凰社,也必须要有邓不利多的担保,否则即使他逃过刑/罚,也会一辈子的被仇视。

他答应了邓不利多。但在他的心底知道,邓不利多只是给了他个借口,好让他抹去对家庭和西弗勒斯的愧疚。他没有背叛莉莉,只是在执行任务;他也不想伤害西弗勒斯,他这是为了保护他。

他固然是为了任务,也是为了保护西弗勒斯。但他没办法挺直腰板告诉其他人,他只是为了任务,他只是为了保护他曾经伤害过的人。他没那么伟大。三年多来,就算他心知西弗勒斯与他再无可能,心里还是无时无刻的想著过去,在心里哀悼那份看似逝去却又仍然存在的感情。

只要还爱著,这段爱情就不曾终结。

他还是想去接近西弗勒斯,想跟他重新开始。就算是现在的詹姆,已经知道将来那个悲惨结果的詹姆,也没有办法坦然的说:如果回到那个时候,他会毫不犹豫的拒绝西弗勒斯。

他终究是舍不得。

“ 你就⋯⋯ 找个机会暗示他一下怀孕的后果,可以吗?”

邓不利多点头了,詹姆却没有松一口气的感觉。他心里明白,就是西弗勒斯知道自己会死,他还是会生下孩子。对于在黑暗中生活的西弗勒斯来说,那孩子是唯一的救赎。就算现在他看似接受了詹姆,能给他安全感的亦只有那个孩子。那是从他身体里出生的孩子,是唯一一个会永远属于他的人。

更何况,西弗勒斯本身就是个被抛弃的孩子,他又怎会狠心舍弃它?

他该怎么做?怎样,才能改变西弗勒斯的命运?



*「那个晚上」会在番外详述

评论(3)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