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姓飛名翎落

重度西皮洁癖,谢绝安利
接受批评,拒绝无理取闹
虐文爱好者
不为HE 而HE,亦不为BE 而BE
笔下的每一个结局,都是我认为最合适的结局

【JPSS】三见钟情 (一发完)

  概要:波特家族有唯一的一项家训--一旦你跟同一个人巧遇三次,他就是梅林赏赐的伴侣,你必须追求对方。不幸的是,詹姆单方面断定他跟赛佛勒斯巧遇了三次。

  本篇又名《葛来分多狮王的不要脸追妻之路》。
  莉莉只是赛佛勒斯的闺蜜,莉莉只是赛佛勒斯的闺蜜,莉莉只是赛佛勒斯的闺蜜。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这里设定詹姆已经在狼人雷木思手下救了赛佛勒斯,因此赛佛勒斯已经知道三人的毛绒绒小秘密。另外,这篇文里不存在任何老鼠,亦不存在没有鼻子的大魔王,只有英俊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警告:OOC 沖破天际,刚解脱就是要放飞自我。
  私心带一点黑兄弟、LVLM,只是提及~
  送给我最亲爱的 @傻少女 。太后太久没练笔了,写得有点渣。原谅我(´Д⊂ヽ

🚫禁止转载,违者一概屏蔽


1
  “ 什么!?” 天狼星咬紧颊部肌肉,喉结滚动着。他一字一字的说道:“ 所以,你要去追鼻…… 石内卜?”
  “ 别这样叫他,天狼星。” 詹姆严肃地看了他一眼,下一秒又一脸为难。“ 老实说,我也不想追一个史莱哲林。但这是我们波特家的家训,我必须追求他。”
  雷木思挑起一边眉毛,打量着詹姆。服从?詹姆·波特?这两个词完全联不上关係啊。如果詹姆会服从规矩,他这个级长就不必这么为难了。
  天狼星的反应比雷木思更直接。他一脸惊吓地看着詹姆,“ 詹姆,你是脑袋出问题了吗?你跟石内卜哪来的巧遇三次?”
  “ 巧遇三次?” 雷木思的父亲虽是巫师,但也不是出自纯血贵族家庭,自然不知道波特家的家训兼传统。
  “对,巧遇三次。” 詹姆语调轻快的解释:“ 我们家人相信,假如你跟某个人巧遇了三次,他就是梅林所赐的伴侣。”
  没等雷木思作出回应,正在烦燥地抓乱自己的头发的天狼星几乎是用命令的语气道:“ 詹姆,告诉我。你分别是在什么时候巧遇的他?”

2
  最近赛佛勒斯很烦恼,但当他告诉莉莉时,莉莉却一脸彆扭地看着他。
  “ 他们不来找你麻烦,不是一件好事吗?还是赛佛你…… ” 莉莉的欲言又止令赛佛勒斯不禁有点头痛。作为莉莉的青梅竹马,他很清楚这个姑娘的脑子里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莉莉现在恐怕已经开始怀疑他有一点被\虐倾向了吧……
  “ 这当然是件好事,但他们的眼神…… ” 那狼人看着他时脸上总挂着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那隻蠢狗每次看到他都一脸纠结,让赛佛勒斯非常不舒服。
  最重要的是,某隻曾经救过他的鹿。那隻假装自己是鹿的狮子常莫名奇妙地对他眨眼睛,彷彿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一隻鹿。
  莉莉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说出来的话让赛佛勒斯差点把口中的南瓜汁喷出来。
  “ 你说什么!?”
  詹姆·波特向他抛媚眼?怎么可能!?
  “ 哎唷,赛佛,” 莉莉拍着好友的肩膀,“ 反正你都暗恋他这么久了…… ”
  “ 莉莉,” 赛佛勒斯少数地打断她,“ 别说了,我们是不可能的。”

3
  赛佛勒斯是个史莱哲林。虽然他最好的朋友是个麻瓜后代,但他还是个史莱哲林。
  而史莱哲林,没有一个是不在意血统继承的。不是说赛佛勒斯也看不起麻瓜后代或混血--他自称 “ 混血王子 ”,可见他根本不介意自己的一半麻瓜血统。但 “王子 (Prince)” 二字也突显出他以普林斯家族血统为荣的一面。
  他不以混血为耻,但假如他是纯血…… 那就更好了。
  在史莱哲林学院生活了六年的赛佛勒斯里内心的最深处,其实还是觉得自己配不上纯血的詹姆的。何况,波特家族承传了百年,这一代只有詹姆一人,若他跟詹姆在一起了,那波特家族不就绝后了吗?
  所以,即使暗恋了詹姆六年,赛佛勒斯也不曾幻想过将来。
  他不能接受自己跟父亲一样,毁掉一个纯血古老家族--那是巫师的骄傲。

4
  “ 第一次巧遇是在奥利凡德那。” 詹姆微笑着回忆,“ 我进去时赛佛勒斯就已经买好了。我跟他问好,但他直接无视了我,倒是他妈妈跟我点了点头。我妈那天回家后还遗憾的说爱琳·普林斯本来是很漂亮的,没想到逃离家族后竟然这么憔悴。”
  雷木思点点头。这的确算是巧遇,虽然同是一年级新生,去奥利凡德魔杖店是很正常的。
  “第二次偶遇是在霍格华兹特快列车上。”
  “等等,” 天狼星忍不住开口:“这怎么也算?既然你们都是霍格华兹的学生,在列车上遇到怎么能算巧遇?”
  “霍格华兹有几千个学生,这样也能遇到不就代表我们有缘吗?”
  天狼星还想说些什么,但被雷木思的眼神制止了。“先让他说下去。” 雷木思用口型吩咐,正兴起的詹姆根本没留意两位好友,“第三次是在活米村。他跟伊凡一起去了三根扫帚。”
  “詹姆,” 天狼星咬牙切齿地说:“ 你跟石内卜有在魔药学教室 ‘巧遇’ 吗?有在吃饭的时候 ‘巧遇’吗?有在魁地奇球场 ‘巧遇’ 吗?噢,当然有,葛来分多跟史莱哲林都是一起上魔药学的,吃饭的时间地点都是被规定好的,魁地奇比赛时你骑在扫帚上,而他则坐在看台!拜讬,有谁去活米村不去三根扫帚?”
  算了吧,天狼星。雷木思心想,反正詹姆就只是要找个藉口去追求石内卜而已。

5
  霍格华兹又一次哀鸿遍野。广大女学生,还有部分的男学生跟女老师再一次失恋了。
  不过,这部分的男学生还是比女生幸运一点,至少可以安慰安慰自己-- 这年头,好男人都是Ga/y,他们还是有机会找到好老公的。
  可是,女生们简直想沖上去抓住梅林的衣领,质问一下他!他自己是Ga/y就算了,为什么要让他们霍格华兹的大众情人们都喜欢男人?先是让她们同时失去两位王子殿下-- 瑞斗教授跟鲁休思·马份,再让她们失去布莱克兄弟…… 这也算了,毕竟自己颜值比不上。但为什么…… 为什么新一任大众情人詹姆·波特也是Ga/y,爱上的还是那个其貌不扬的黑蝙蝠赛佛勒斯·石内卜? (教授粉别揍我,我这叫忠于原着!)

6
  等等,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7
  这本来是平静又美好的一日。家庭小精灵们心情也许特别好,南瓜馅饼的馅比平日多出一倍,每一隻班尼迪蛋都完美无瑕,学生老师们的心情也随之变好。
  然而,一切都被詹姆·新任大众情人·波特破坏了。只见天狼星跟雷木思一脸生无可恋地走向葛来分多长桌,而詹姆则向史莱哲林方向走去。
  等等,这是不是有点什么出错了?平日都是天狼星跑去史莱哲林长桌找他媳妇,詹姆跟雷木思在一群葛来分多中等他啊?
  只见詹姆走到赛佛勒斯身后,叫道:“ 赛佛。” 平日脸皮厚得能挡索命咒的葛来分多狮子的耳朵竟然红了。
  众人一惊。要知道整个霍格华兹只有莉莉这样叫他,连鲁休思跟雷古勒斯都只是叫“赛佛勒斯” 的啊。詹姆跟赛佛勒斯不是死对头吗?
  “波特,” 赛佛勒斯放下刀叉,转过身用最平稳的声线开口:“ 我跟你应该没亲密到可以叫小名的程度吧。”
  詹姆的回应让霍格华兹顿时炸了。
  “我们当然足够亲密。” 他伸出手抬起赛佛勒斯的下巴,“你可是我的未婚夫。”

8
  “月影,” 天狼星怔怔地看着正忙着耍流氓的詹姆,还有已经被定住了的赛佛勒斯,“ 告诉我,詹姆并没有直接走上去单方面宣佈他们订婚了。”
  雷木思看着赛佛勒斯恢复过来,脸从脖子开始充血,抓住詹姆的衣领把他拖出餐厅后才叹了口气,道:“不,他真的这样做了。”

9
  “詹姆·波特,你…… 唔!”
  “梅林啊!” 两名迟了起床的女生看到正被詹姆压在墙上亲吻的赛佛勒斯,惊叫一声便跑进餐厅了。
  就是这样,所有人都相信,这两人一直假装看对方不顺眼,事实上都谈婚论嫁了。

10
  “我跟你哪来的巧遇三次!?” 赛佛勒斯听完詹姆的解释后气急败坏地问。
  詹姆眯起眼睛,看着赛佛勒斯的眼睛。
  “说话!”
  “第一次,奥利凡德魔杖店;第二次,霍格华兹特快列车;第三次,三根扫帚。对,我知道我他妈的是在强词夺理,但我不在乎。” 詹姆又低下头,跟赛佛勒斯之间只剩下一个尴尬又暧昧的距离。“ 六年了,赛佛。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只是单纯的讨厌你,所以才不断的留意你。但当我看着你被雷木思袭击…… 我再也无法欺骗自己。” 他轻轻在赛佛勒斯耳边道:“ 你也喜欢我,对吧。你的眼神,你的心跳,骗不了人。”
  詹姆的整个身子都贴才赛佛勒斯身上,自然感觉到赛佛勒斯那剧烈的心跳。
  赛佛勒斯没说话,只是把头转向另一边。
  “ 赛佛,我是波特家的独子。你也知道我的父母年纪很大,我不可能再有任何兄弟姊妹。若我跟你在一起,波特家的血脉就断了。可是,我还是那一句,我不在乎。也许这很不负责任,但只要能得到你,我什么也不在乎。”

11
  “ 那你…… 接受他了吗?” 莉莉小心翼翼地问。
  赛佛勒斯摇摇头。
  “ 他现在十六岁,自然是爱情重于一切。我不想他后悔。”
  “ 赛佛,” 莉莉顿了顿,才少数地语重心长的说,“ 难道你就不会后悔吗?”
  “ 我告诉他,若他二十五岁还想要我,我就为他义无反顾。如果我对他而言真的有那么重要,那时候谁也无法分开我们。相反,如果我没那么重要,他还是会离开的。这样,又有什么分别?” 赛佛勒斯眼里带着微微水光,但他勾起了咀角,“ 我对他有信心。”

12
  詹姆二十五岁还想要赛佛勒斯吗?你猜~

13
  波特家族继承人二十五岁生日那天,并没留在波特庄园。他去了霍格华兹,向新任魔药学教授求婚。
  没错,他们之间没有交往,直接就订婚了。
  “ 我已经等了九年,连一秒也不想再等下去。我爸妈?他们没反对。毕竟我是在服从家训。”



~完~



灵感来自朋友的一段话。话说我跟一个女生在一周里巧遇了三次,我跟朋友说这事时,她说:“ 你快去追她啊!巧遇三次必是真爱,电影都是这样演的!” 我:“ …… ”

评论(17)

热度(3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